中德同步开展!这场跨越200年的展览在南师大揭开面纱

2018年09月11日 17:09:36 | 作者:糜梦逸 任娟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7862fb8318923afd5f449 15693443 2018-09-11 17:09:36 /a/20180911/5b97862fb8318923afd5f449.shtml

  近日,“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国际设计展”在南师大仙林校区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南师大美术学院与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联合举办,活动旨在纪念卡尔·马克思,全面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普及马克思主义理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南师大美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赦教授表示,此次展览包含两层含义:一是用艺术手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二是通过与时下接轨的创意,对美术学院教学方式进行反思与改进。

  此次展览作品来自于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国际海报工作坊,包含200余件优秀海报作品。作品主题紧紧围绕马克思生活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生节点,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个人的坚韧品质和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

  工作坊作品通过国内外展览的方式,在中国与德国同步开展,获得了较为广泛的影响。通过在工作坊的学习,学员们收获颇丰。这不仅拓展了学员们的国际视野,提高了专业技能,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解无产阶级革命者卡尔·马克思的伟大事迹和人格魅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任娟娟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