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天王镇一工地挖出一枚迫击炮弹 疑似抗日战争时期遗留物

2018年09月11日 18:39:28 | 作者:纪亚运 王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76533f3ca622123d00443 15694818 2018-09-11 18:39:28 /a/20180911/5b976533f3ca622123d00443.shtml

  昨天(10号)上午,在句容天王镇西溧村一工地上,施工人员在施工时发现一枚疑似抗战时期遗留下的迫击炮弹,随后立即报警,防爆民警到场后经过专业处理后将炮弹送至附近弹药储存点。

  记者跟随民警来到现场发现,在一处池塘旁一枚长约30厘米锈迹斑斑的炮弹躺在土堆里。随即民警迅速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并联系防爆民警来前处置。现场工人王威告诉记者:“早上八点半左右,我开挖机在这边施工,挖土的看到下面有个铁疙瘩,感觉有点像炸弹,就从挖机下来之后走进一看果然是个炸弹,然后就打电话报警。”防爆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现场勘察,确认炮弹没有危险后,将炮弹放至防爆车并运送到附近弹药储存点进行统一处理。镇江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三大队排爆中队民警胡大鹏说:“这个是战争时期留下来的82迫击炮,我们发现的时候,它的引信已经缺失了,底火也缺失了,但里面的火药是完整的,为了造成不必要的危险,我们将运到安全地点统一销毁。”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