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报废公交“火烧连营” 现场安全隐患重重

2018年09月10日 16:33:03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62851b8318923afd5eac9 15680106 2018-09-10 16:33:03 /a/20180910/5b962851b8318923afd5eac9.shtml

  昨天(9月9日)下午3点,在南京市建邺区扬子江大道208号,靠南京市水务集团附近一空地停放的报废公交车起火,南京消防立即调集3个中队、10辆消防车、52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这起火灾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来看记者的追踪报道。

  当天下午3点15分,6、7辆公交车正在燃烧,由于十几辆报废公交车联排停放,没过一会儿火势越来越大,将近20辆报废公交车全部烧成空壳。接到警情,南京消防迅速调集了3个中队、10辆消防车、52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直到下午4点大火才被扑灭。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昨天失火地点,只见被烧成空壳的公交车停放在这里。离火灾现场不远处,两位专门看管报废公交车的老人庞师傅和任师傅仍住在这里,并没有搬离。记者看到,这两辆废弃公交车已经被改装成两间临时宿舍,车辆虽小,五脏六腑俱全,床铺、电饭煲、就连电表也有。任师傅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已经呆了一年了,他们的工作就是看管停车场的这几十辆公交车,究竟是什么引发了火灾,他们也不清楚。但当记者指出这个临时住宅,电线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容易引发火灾,任师傅并不介意。

  那么,这些报废公交车究竟是谁在管理,记者随即联系了南京公共交通集团相关人员,对方表示,报废车辆早已被拍卖,所有权已经转让。这场火灾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里停放的报废公交车是电动汽车,车上电瓶早就被卸载,失火原因跟车辆自燃应该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记者发现,这个停车场杂草丛生,只要有一点火星,就有可能引发燃烧。另外,这块空地虽说有两位老人管理,但出口不少,人员可以随意进出。记者也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此次火灾仅仅造成了企业财产损失,但如果由于行为人的过失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车辆所有人必须要负法律责任。

  目前,废弃公交车究竟是被哪家工厂收购,还不得而知,但我们希望这些处理废品的工厂能尽快处理此事,毕竟还有两位老人还在安全系数如此低的废弃公交车里。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