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滴滴录音功能:只在车主端完成 司机只能上传不能回听

2018年09月08日 19:49:30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b726b8318923afd5df10 15660980 2018-09-08 19:49:30 /a/20180908/5b93b726b8318923afd5df10.shtml

  根据滴滴公布的整改措施,从今天(9月8号)开始,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司机和乘客只要更新一下软件,就能看到新功能。殷师傅是南京一名专职的滴滴司机,今天,他接到滴滴后台发来的消息,要求关机后重新更新软件,启用新功能。

  录音功能为授权后自动开启,不授权不能正常使用网约车。软件成功升级后,系统很快派了一个订单给殷师傅。乘客上车后录音功能就全程开启了,这个语音只在司机端平台运行。乘客表示,录音功能最起码知道在车上发生的情况,有一定保障,也比较合理。

  殷师傅说,正规的网约车车内和出租车的配备是一样的,有录音和录像功能。而这次滴滴启动录音功能,能更快解决司乘双方的许多纠纷,做到有理有据。

  那么,全程录音会泄露个人隐私吗?记者发现,订单完成后,录音的内容殷师傅已无法回听,直接加密上传到了后台,录音在保存7天后,将自动删除,如有纠纷,会适当延长。

  除了录音功能外,在司机端,对于绕路等行为,也有新的制约。滴滴司机殷师傅发现行程规划好后如果偏移行程,平台会直接跟他联系。而在用户端,软件平台新增了行程分享和一键报警,“关怀宝”功能还针对交通事故、车内发生冲突、意外受伤等情况,提供9项服务。

  对于滴滴的整改措施,东南大学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顾大松认为,软件增加一些功能对于提升出行安全有一定帮助。但是只有网约车真正纳入政府监管平台,合法合规经营,才安全可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