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高校学生太幸福了 书记校长既当导师 又当“导游”

2018年09月08日 19:45:32 | 作者:蒋海涛 黄建生 张文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ac91f3ca622123cff3f2 15660927 2018-09-08 19:45:32 /a/20180908/5b93ac91f3ca622123cff3f2.shtml

  9月8日,南京工程学院迎来了6044名大学新生。如何帮助他们系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开启筑梦远航的人生之旅?书记校长变身“导游”带着新生游校园,创业学长开启“成长见习直通车”,这些创意十足又饱含诚意爱心的入学见面礼让新生们直呼“接地气”“有温度”。 

  校领导和中层干部担任新生班级“第二班主任”在南京工程学院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新生一开学,集思想导师、学习导师、生活导师于一身的第二班主任们也正式“上岗”了,8号下午,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杨征宇、张仰飞、郑锋来到新生导师见面会现场。这一次,他们不仅为新生们开出了四年大学书单、赠送了书籍、送上大学寄语,还自告奋勇当起“导游”,带领新生和家长代表坐上校内环保小公交畅游校园。

  以碧波蓝天下的天印湖畔为天然教室,从天印湖、学海湾到图书馆、教学组团、工程实践中心……从天印仙子的传说到各个角落的逸闻趣事,校领导和新生们一边欣赏初秋怡人的校园风景和独具特色的校园建筑,一边漫谈校史校情、讲述校友故事、畅述青春时光、畅想美好未来……这堂搬到室外的大学第一课令新生和家长们倍感意外和惊喜,“我来到学校的第一感觉就是校园太大了,根本找不着北,没想到校领导能放下架子陪我们游校园讲校史,挺感动的,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开端。”来自张家港的新生金淇皓表示。

  党员领导干部担任第二班主任的“三进三知”制度在南工程实施已有三个年头。据学工处聂邦军处长介绍,传说中只能在开学和毕业典礼上见到的大学校长在南工程是不存在的,每一级新生都有可能成为书记校长的“门生”,比如史国君书记至今已经担任了三个班级的第二班主任,每年的迎新,他都会出现在新生见面会上。平时,更是经常通过随堂听课、参加班会,借助班级QQ群、微信等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及时对他们予以指导和帮助。“只有以专心、专注和专业的态度走进学生中间做工作,才能真正让学生顺心、家长安心和社会放心。”史国君书记表示。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黄建生 通讯员/张文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