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京“建邺最美教师”揭晓 快来看看谁是“最美教师”!

2018年09月08日 16:31:23 | 作者:沈杨 姜豪华 谢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865cb8318923afd5dd0f 15658944 2018-09-08 16:31:23 /a/20180908/5b93865cb8318923afd5dd0f.shtml

  如何定义“最美教师”,是静待学生成长,被学生们喊做“姐姐”的90后;是为了学生,放弃数学专业改教体育的特教老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第三届南京“建邺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今天(9月8日)举行,老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不平凡的人生。

  第三届“建邺最美教师”共有14位候选人和团队入围。

  陈传沛是南京特殊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体育老师,他喜欢带着孩子们抖空竹、打球、做游戏,不过,刚从学校毕业时,他其实是一名数学老师。“给予他们,带给他们更多的是阳光,是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其实很多研究证明通过运动可以提高智力,对于人际交往,情感这块的培养也是蛮有效的。”

  做老师不容易,做特殊学校老师更不容易。在七年的时光里,陈传沛爱心温暖着每一位学生。他指着右胳膊回忆说,有一次,一个孩子情绪比较激动,对着他胳膊就咬下去。“自闭症儿童接触的人比较少,情感发泄不会。上次被孩子咬是因为他发脾气了,刚从学前班来,有些不适应,他又信任我,就跑过来咬我手,他咬过了以后情绪就比较稳定。又没有咬破,无所谓的事情。我和我的学生在一起,每天都很开心。像我们学生比较直接,如果他不喜欢上你的课,就是不喜欢,那你就要去哄。”

  南京致远初级中学是一所新开办的学校,全校52位老师中年轻老师占到近一半,“芳华”教师团队是一群90后老师共同的名字。“遇见更好的自己”、“来致远,慢慢长”也是他们坚信的教育理念。

  数学老师张田田说,带着一群初中生,交心是最重要的。班上有个女生喜欢易烊千玺,有天张田田看到新闻中有关于易烊千玺考上中央戏剧学院的消息,她赶紧告诉那个女生,还鼓励她要向偶像学习。除了面对面聊,还可以在纸上聊,在班上有一个聊天本,学生们的心里话都可以写在里面。“聊天本是我们和孩子共同的本子,放在教室的后面,如果你有想和我说的话,都可以写到里面。我记得有个孩子,她们三个人是好朋友,但是因为调了座位以后,其中另外两个关系比较好,和她疏远了,她就比较苦恼,如何维持三个人之间的友谊,我也是给他做了指导。”

  一群有意思的老师,共做有意义的事。他们相信每个学生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努力让学校成为学生记忆中最美好的温暖符号,期待自己的芳华延续在学生的青春里,永远不会褪色!物理老师周银蓥是“芳华”团队中最小的,1995年出身的她,工作一年多,微信、QQ里的好友大部分都是学生。“他们平常有问题都会来找我们,不管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都会来问,这样就不用学生来学校,到处跑了。通过这种现代化的方式,让学生跟我们走的更近。”

  此外,现场还表彰了一批在省市评比中脱颖而出的老师。

  王存贵、戴雪晴当选为第十五批江苏省特级教师,侯俊东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季锋获得市劳动模范者称号,孙英、张宁、刘小雁、刘正松、张玲5位教师获得市斯霞奖,许安、王淑平、刘琳、吕莉、李筱静5位教师获得市师德先进工作者和个人称号,孟凡花等6位教师当选市优秀班主任,白林等15位教师当选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同时,叶菲等36位教师当选建邺区第二届德育工作带头人,陈建霞等10名教师当选区级师德先进工作者,顾周等10名教师当选区级师德标兵,朱志国等46名教师当选区级师德先进个人,高袁等209位教师当选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莫愁中等专业学校等10家学校评定为区级师德先进群体并受到表彰。

  今年建邺区招聘新教师129人、骨干教师40人,其中98名新教师入住青年教师公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通讯员/谢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