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区的法桐被“扎针”,是因为...

2018年09月08日 16:02:1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38147b8318923afd5dc9f 15658556 2018-09-08 16:02:14 /a/20180908/5b938147b8318923afd5dc9f.shtml

  今天(9月8号),有热心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在南京主城区看到,不少好好的行道树上被莫名扎上了针。

  记者看到,在南京鼓楼区中山北路、察哈尔路等城市主干道的两侧法国梧桐树的树干上,都被扎上了一根10厘米左右的银针,并用透明管子罩着。现场,有市民猜测是给树打营养液的,也有说是治理法桐毛絮的,还有市民质疑是不是有人恶作剧。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京市绿化园林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向大家解释,这个针管里是花绒寄甲的虫卵,旁边的一个纸袋放的是蒲螨的虫卵,专门用来以虫治虫,反治天牛。

  工作人员称,天牛对法国梧桐树的危害十分巨大,会吞噬树木的特殊养分,形成枯枝,在夏天压断后会砸到行人,而有的天牛在根部作乱,整个大树都可能被毁了。这些长在南京城区的法国梧桐不同于生长在森林里的树木,鸟类较少,没有办法及时捕食树上的害虫,所以要靠人工治理的方式。除了一直以来人工捕捉外,从2013年开始,每年夏季,他们都会和园林部门一起给南京城区主干道的法国梧桐扎上这样的虫卵针,帮助树木抵御蛀干害虫天牛的侵害。

  工作人员在扎针的时候,特意选择了距离地面2米左右的距离,就是担心有学生看到好奇会拔掉。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误会是有人“恶作剧”给树扎针,这是对法桐的保护。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