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前轮突然抱死 摔断手臂找谁赔?

2018年09月07日 17:36:17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2454bb8318923afd5d6af 15648649 2018-09-07 17:36:17 /a/20180907/5b92454bb8318923afd5d6af.shtml

  最近,南京市民何先生向我们反映,他在骑行共享单车的时候出了事故,导致手腕骨折,按规定单车平台是有一个完善的赔偿机制,不过何先生的后续赔偿却迟迟没有说法。

  何先生住在江宁区,他说,9月4号早晨六点半左右,他在小区楼下正常刷卡使用了一辆共享单车,没想到还没出小区门,意外就发生了。何先生说:“当时在一条直行的道路上,突然感觉前轮锁死,整个人就摔下来,当时左手撑地,右手有软组织挫伤,当时就感觉起不来,把手活动了一下,感觉特别疼 。”

  经过医院诊断,何先生左桡骨远端骨折。9月6号,何先生在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

  事情发生后,何先生的家人到交警部门开具了相关的证明材料,交警出具的事故说明显示,当时,这辆共享单车出现了刹车脱落故障。那么,赔偿问题究竟如何解决呢?何先生说,单车公司的态度以及解决方式,让他们很不满:“运营人员他只是说,他没法去对这个事情做任何处理,他只是去协助我们去跑相应的证明,证明他拿到了以后,说帮我们提交到总部,到上海那边去,但是这个证明提交以后,现在是什么样的进展,我们也不得而知 。”何先生说,事情发生后,单车公司的一名运营人员陪同他们办理完相应的材料后,就让他们和客服进行对接处理,但客服电话经常打不通。

  何先生了解到,单车平台为用户购买的保险,受伤理赔的额度最高为1万,但是他说自己的手术费用将要达到两三万,这部分的医药费用,以及误工费等等其他赔偿,究竟应该如何解决,何先生希望单车公司能尽快给出明确答复。

  随后,记者和共享单车公司取得了联系,平台方面表示,他们为用户购买了骑行意外保险,只要用户使用的是自己的账户骑行、在开关锁时间内受伤,48小时内前往二甲或者以上医院治疗、就可以申请理赔。理赔最高理赔额度1万,如果达到伤残级别最高理赔30万。针对何先生指定的产品责任险方面的问题,他们目前在积极配合警方进行产品事故责任的鉴定,同时也会让总部品控介入调查,后续结果会告知何先生。

  用户在骑行共享单车期间发生事故,责任应该谁来承担?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虞立峰表示:“单车是由公司来经营的,由于单车本身的故障或者缺陷,造成了用户的损失,原则上由公司来承担赔偿责任,如果说他所受损失都可以由保险公司来赔付,单车公司就不用承担赔偿责任,如果他的损失超过了保险金的覆盖范围,剩余部分单车公司依然要承担责任。”  

  律师表示,如果进入司法程序,还需要对事故的发生原因进行鉴定,目前,何先生也在等待单车公司的进一步处理结果。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莫玫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