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把文物“搬进了”校园 目的是……

2018年09月06日 19:57:36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10ea8b8318923afd5ced5 15636238 2018-09-06 19:57:36 /a/20180906/5b910ea8b8318923afd5ced5.shtml

  9月6号上午,由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公室主办,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高校巡展首站在南航将军路校区图书馆开幕。陈列馆把文物“搬进”大学校园,给大学里的师生、尤其是刚入学的新生,提供一个认识、品读南京的窗口。

  东吴的陶壶、六朝的陶鸽四件、青瓷碗,明朝的斗彩罐,这些原本只能在博物馆里观赏到的文物,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将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的展厅里,带领着师生们一起“品读”南京的历史。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馆长王国平表示南京是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在建城2500年的历史上,它为中华文化创造了很多重要的文化成就。

  现场,82张展板、500多幅图表文献和70件古典艺术品及传世名著实物,浓缩了南京2500年的建城历史的文物,汇集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这也是南京十朝历史文化陈列馆首次走进高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单冠贤向记者介绍,博物馆进校园,除了教育作用以外,更重要的是能让学生融入到这座城市:“南京的文化同学们需要去了解,但是因为学业上的压力出去的机会比较少。另外,2018级新生已经来了,我们有一句话,叫做选择一所大学,意味着选择一个城市。所以我觉得,喜欢城市,爱上城市,了解这座城市,对大学生来讲,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据了解,未来一年,巡展活动将陆续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举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