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环境技术走进徐州泉山 将为徐州环境带来哪些变化?

2018年09月06日 16:48:21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0e890b8318923afd5cca3 15634094 2018-09-06 16:48:21 /a/20180906/5b90e890b8318923afd5cca3.shtml

  9月6日上午,2018北欧环境技术合作高峰论坛暨跨国公司投资推介会在徐州市泉山区举行。此次活动现场共完成15个项目签约,对泉山的环境保护以及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环境专家、业界精英共聚一堂,就环保产业发展交流探讨、深化合作。来自瑞典的企业家,通过项目路演,与政府、企业单位、金融机构、高校、科研机构进行了项目对接。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代表处王瑞介绍,现场共完成了15个项目的签约,在包括垃圾处理、固废处理、污泥转运等技术领域,达成了很好的对接。王瑞通过举列子做了具体的介绍,“其中有一个厂家有很特别的泵。这个泵用来抽取比较粘稠的流体,比如污泥、油泥。我们传统用人工的方式,效率低、对人体危害也特别严重。如果有这个自动化的系统,能够极大减少人力,对人的健康有提升的作用。已经和本地的企业进行前期的沟通。”

  会上,泉山区政府与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成立北欧环境技术与投资合作中心,搭建了高规格的国际产学研合作、人才投资引进平台,将有力地促进泉山环保产业、环保事业的发展,也为徐州市加强环境保护、壮大新兴产业、深化对外开放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和动力。泉山区科技局局长彭弘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以这个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北欧在环境技术方面的交流,深化环保领域的合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在城市固废处理、水污染处理、环境等方面的合作,吸引更多的北欧环保企业到徐州来,到泉山来。”

  据了解,近年来,泉山区成功引进 “中美大气污染物治理联合实验室”,中华环保联合会“大气环境协同发展中心”、欧洲零碳馆等一批高端平台,重点建设徐州软件园节能环保大厦、永嘉科技园环保企业加速器、泉山经济开发区环保产业园等一批特色载体,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金”合作,有力促进了节能环保领域的协同创新。目前,全区集聚节能环保企业近200家,节能环保产业正在成为泉山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通过此次活动,将使更多的企业进一步了解泉山、走进泉山、投资泉山,携手共同做大做强泉山区的节能环保产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