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汉暴打弟妹 只因怀疑弟弟去世财产被转移?

2018年09月06日 15:03:14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0d05fb8318923afd5ca62 15632204 2018-09-06 15:03:14 /a/20180906/5b90d05fb8318923afd5ca62.shtml

  9月5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清州花园小区发生一起打人事件。据视频拍摄者小王描述,被打的女子姓石,是他的妈妈,而打人的男子,是他的亲大伯。

  小王称,今年7月,小王一家到青海旅游,在旅游过程中,因高原反应,导致父亲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于8月1日死亡。就在父亲入土没几天,家人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时,他的大伯带着一群陌生人来到他们家。不仅清点他们家的财产,还要求他们拿出500万。

  小王说,大伯和叔叔上门要钱的理由是,弟弟虽然去世了,但应该拿出一笔钱来赡养父母。对此,小王表示,父亲刚刚入土,大伯和叔叔就上门要钱,这样的做法实在让人无法接受。他认为,赡养老人是他们的义务,他们愿意出这笔钱,但是这笔钱不是由大伯和叔叔来要,他们会亲自交到老人手中。但是大伯表示,此事他全权负责,如果小王和他妈妈不给这笔钱,就会把他们一起告上法院。

  小王表示,他们愿意赡养老人,也不希望此事闹上法院导致亲人出现无法调和的矛盾。于是在9月5日和母亲到爷爷奶奶家商谈,但一进门就遭到殴打。

  在南医大二附院的急诊室,记者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小王母亲石女士。石女士因被打中头部,神智已经不太清楚,很快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小王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带着疑问,记者找到小王的大伯。小王的大伯表示,不是抢小王家财产,500万是弟弟应该付的赡养费。他表示,弟弟去世后,他的确找了评估公司对弟弟家中财产进行评估,并且根据评估金额,要求石女士拿出500万元赡养父母。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弟媳妇和侄子小王在弟弟出事后第二天就从青海回到南京转移财产。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当时和小王一家人一起去青海旅游的葛先生。葛先生表示,在小王父亲出事之后,小王和他的母亲的确是先回了南京,但并不是为了转移资产。葛先生说,当时小王和他妈妈因为高原反应很明显,又受了打击,身体很虚弱。他和小王的大伯商量后,让小王和他母亲先回南京。

  葛先生表示,现在他们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小王和他妈妈石女士,希望他们能够尽快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出来。至于王先生的财产分配问题,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条的规定,王先生的妻子、儿子以及父母均为第一顺位继承人。在确认王先生的遗产后,这四人具有同等的继承权。如果协商未果,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董巽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