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短短500米 民警陪老人走了10分钟(视频)

2018年09月06日 11:58:0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09d8bb8318923afd5c8a7 15629923 2018-09-06 11:58:08 /a/20180906/5b909d8bb8318923afd5c8a7.shtml

   
   8月30号晚上6点多,在南京大光路有这样暖心一幕:一位民警陪着一个推着车的80多岁的老太太在前面走着,后面一辆警车缓缓跟着。虽然正值晚高峰,警车后面还有不少车在缓行。但是看到前面这一幕,没有一辆车鸣笛,大家都默默的陪着老人走了500米。

  原来,当时大光路派出所民警李春阳出警准备回所时,发现有个80多岁的老人推着车在快车道上走。因为大光路正进行地铁施工,自西往东只有一股快车道,而人行道其实是设在旁边,确实有些难找。民警猜测,老人是没找到人行道所以才走上了快车道。为了不影响后车的通行,民警应该上前要求将车快速推离快车道。

  但正因为眼前是个80多岁的老人,出于人性化考虑,民警下车,准备帮老人将车推走。但是老人比较执拗,不愿意让人帮忙。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就住在附近,到路口就可以转弯,考虑到路程较近,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便默默的陪着老人,警车在后面缓缓跟着,保护老人,也同时对后车有个提醒。

  500米的路,车子开了近10分钟,民警终于在路口将老人安全送出了快车道,并且提醒她人行道所在的位置。老人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