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猫产下两只双色眼崽 兽医称可能是基因突变

2018年09月05日 16:29:16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f8dd7f3ca622123cfdac1 15619519 2018-09-05 16:29:16 /a/20180905/5b8f8dd7f3ca622123cfdac1.shtml

  近日,在南京鼓楼区宝塔桥一大院内,一只大白猫产下四只小猫,其中两只小白猫,两只眼睛呈现不同的蓝颜色,十分有趣。

    今天(9月5日)上午,荔枝网友在这个院子内看到,一只小白猫的两只眼睛分别为天蓝色和桔黄色,还有一只两只眼睛为天蓝色。据了解,这只大白猫,被人遗弃后跑到这里来,表面看来四只小猫没什么明显区别,但眼睛却呈现各不同颜色。

  这两只猫怎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据南京宠物门诊的兽医季医生介绍,猫的眼睛呈现不同的颜色,其实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是因为遗传基因发生变化而产生的。比如,由于某些宠物的种群比较小,容易导致近亲繁殖。而在近亲繁殖过程中,一些隐性基因表现出来,就产生了双色眼的现象。至于这只小白猫是不是混血儿,因无法测试,也不太清楚。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