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先缴成年税?高校多种形式劝勉新生自立自强

2018年09月04日 17:29:10 | 作者:周洋 严园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e4d7db8318923afd5bb94 15607596 2018-09-04 17:29:10 /a/20180904/5b8e4d7db8318923afd5bb94.shtml

  进入大学,如何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提高管理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的能力? 在宁高校们纷纷出奇招。

  税种:成年责任税;

  税目:自已、父母、他人、社会、国家;

  已缴纳:自立自强、诚实恭孝、温让友善、奉公守法、勤勉爱国;

  纳税人名称:2018级新生。

  在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的迎新现场,一幅长3米5的拍照墙,被师生称为史上最巨大的完税凭证。

  学院的团委书记全真真向记者解释,“成年责任税”是学院给新生们上的第一课:“其实是想引导同学们如何成为一个独立、有责任的成年人,也是提醒他们,十八岁并不意味着真正的成长,只有勇于承担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才是真正完成了这份成年税的纳税义务。”

  现场,不少新生围观拍照,纷纷留下属于自己的“成年税”完税凭证。来自河北邯郸的新生花朝帅说:“一来就被完税凭证吸引拍了照片,有种立下军令状的感觉,做一个真正的成年人责任重大,也让人感到兴奋。”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新生报到现场,记者注意到,只有学生和老师在忙碌着,却不见家长的身影。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处学生教育发展科科长周莹莹向记者解释,今年他们要求所有的报到手续均由新生独立完成,陪同的家长则被安排在各个学院的休息区:“我们希望,他们从踏入大学的这一刻,就能够以独立的精神,来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让她通过自己独立完成开学报到的各项流程,能够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这些精神,能够独立开展自己的大学生活。”

  目前,省内包括南大、东大、南航、南理工、南中医等高校,新生报到工作已经陆续结束。周莹莹表示,新生入学,家长陪同是家校联动的重要方式,可以增进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联系,但同时,家长要充分相信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能力:“我们也是希望引导家长能够相信孩子,相信他们能够在大学里独立完成自己的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而且实际生活中,学生的潜力确实是无穷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周洋 严园园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