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小交警们来当班

2018年09月03日 18:37:00 | 作者:沈杨 王德俭 钱飞 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d0c6ab8318923afd5b634 15595929 2018-09-03 18:37:00 /a/20180903/5b8d0c6ab8318923afd5b634.shtml

  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我省中小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有小交警首次执行,有即将参加第十九届江苏省运动会小运动员出征,也有崭新的校车启程……

  在南京市长江路小学校门口,开学一天,很多家长选择开车来送孩子。不过,现场并没有因为车多而拥挤。原来,一大早,来自交警一大队的执行交警以及家长志愿者,看到有送孩子的车辆,主动迎上去开车门接孩子下车,并送进学校,大大节省了机动车停留的时间。

  不仅如此,学校门口还多了一组少年小交警。四(2)班 张清源说,他们是南京少年交警队长江路小学分队成员,以身作则提醒同学们要遵守交通法规。“在路上行走比如一边行走一边看书之类的都是不能做的,校园里,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不能做一些不好的事情,一定要告诉你们的爸爸妈妈,开车的时候不能酒驾违停”

  在逸仙小学举行了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全体师生精神饱满、满怀豪情地开启新学期的征程。新学期的列车缓缓驶来,博爱大家庭又多了一些新成员,一年级的萌娃们和爸爸妈妈手牵手,在持续而热烈的掌声及欢快的音乐中精神饱满地迈上红地毯,走过“成长之门”。

  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亲自为新生佩戴上逸仙小学的校徽,小萌娃们正式开启了小学生涯的新旅程。在大队辅导员刘媛媛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庄严宣誓:“今天,我是小学生了,加入逸仙小学这个博爱的大家庭,我要努力做到‘怀梦想、爱生活、会学习、肯担当’。我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整齐而响亮的童声回荡在整个校园里。 ”

  校车也是学生们出行交通工具之一,今年秋季入学,常州首次开通16条校车线路,途径98个站点,有5所小学采取了校车接送方式。一大早,136辆“大鼻子”校车出发了,守候在中央花园校车站点的10多名学生有序上车。“上学期是外婆送我的,我每天5点半就要起床,然后我们还要去换乘公交车,要一个多小时,现在有了校车,我觉得很方便,还能早上多睡一会儿。”

  “大鼻子”校车,可实时监控车辆的行驶速度、车内状况;家长可通过手机实时了解掌握学生上下车时间;车上的驾驶员经过严格挑选,三年内没有交通违法记录;安全员负责随车护送学生、排除安全隐患。

  在镇江市京口区实验小学操场上,四年级学生王子芊作为该校艺术体操队代表,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言。本周四,学校体操队的学生们将代表镇江市出征第十九届江苏省运动会。王子芊虽然只有11岁,但已经练了五年的艺术体操,参加过多次比赛。“很紧张。嗯,因为我是参加集体,就是想大家一起团结一致,不说拿个第一,拿个第二第三也行。”

  艺术体操是京口实小的一大办学特色,这次在开学典礼上加入艺术体操队出征环节,一是给队员们鼓劲,二来也是给一年级新生们树立一个榜样。

  开学第一天,很多家幼儿园门口再次上演一场场“分别戏”。 沭阳一家幼儿园门口,小萌宝们刚进入校园时,还挺乐呵,家长一松手,宝宝们的“哭戏”立马上演了。一些揪心的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排着队躲在围墙外看着。“像这个哭闹的情况也正常,就和小孩子第一次断奶一样。我们老师也会针对这这样的哭闹情况,用不同的色彩去做各种各样的卡通图案,去吸引他们。孩子来的时候,我们会抱抱他,亲亲他,给她一点安全感。”老师罗婷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王德俭 钱飞 汤琤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