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架亲情线 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2018年08月28日 14:23:41 | 作者:马遥 何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4e95fb8318923afd585bc 15517587 2018-08-28 14:23:41 /a/20180828/5b84e95fb8318923afd585bc.shtml

  为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强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的亲情沟通,今天(8月28日)上午,由全国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江苏首场宣讲活动在南京举行。

  活动安排在中建七局南京融侨G18项目的建筑工地上,吸引了众多工友前来参与。宣讲前,务工人员与孩子们一起登台,共同发出"我是法定监护人"的倡议,倡议共同携手,抓好孩子的监管教育,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关爱呵护。活动现场,一些常年在外不能回家的工友,还利用机会,与远在家乡的孩子,进行视频通话,架起留守儿童与父母的亲情线。

  随后,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陈爱武教授,为现场民工弟兄作了题为《如何履行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的宣讲。她建议,广大工友要有完整的责任意识,要多利用务工间隙,了解政策法规,依法履职尽责。还要加强与受委托监护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孩子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要多利用电话、视频等现代通信手段,多与孩子联系、沟通,学会表达自己对孩子的关爱,让孩子感受到并接受家长对他们的爱。

  2018年,我省已建立完善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关爱的农村留守儿童服务体系,健全预警排查、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救助保护机制,同时依托学校、社区等基层阵地打造200个儿童关爱之家,并建立完善儿童保护督导员制度,聘用专兼职人员组建稳定的儿童救助保护服务队伍,打造专业服务水平。

  呼吁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加强与孩子的亲情交流,深化情感,传递温暖,确保亲情关爱不因外出务工而隔断,不因距离遥远而减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马遥 何斐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