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省环保专项行动又盯上了苏州和宿迁

2018年08月26日 11:05:39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21551b8318923afd577d6 15491496 2018-08-26 11:05:39 /a/20180826/5b821551b8318923afd577d6.shtml

  日前,省环保专项行动第一督查组和第五督查组,分别对宿迁和苏州两地开展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都跟水息息相关。

  【宿迁宿豫区中运河刘老涧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滞后  10个问题仅完成3成】

  截至7月底,宿豫区自查发现的中运河刘老涧水源地10个问题仅完成整治3个,完成率为30%,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滞后,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难度较大。

  今年7月,宿豫区仅制定了中运河刘老涧水源地规划保护区范围内生活污水处理方案和计划,但尚未实施,多个问题无实质性进展,污水收集工程基本“零”进展。为此,宿豫区主要负责同志被省环保厅公开约谈。目前,《宿豫区中运河刘老涧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技术报告》已通过省政府审批,划定一、二级保护区范围,拆迁工作也已启动。 

  【苏州善人桥国考断面整治情况令人堪忧 断面所在沿线存在多处散乱污】

  在苏州善人桥国考断面督察人员发现,断面所在木光河以及上游的浒东运河沿线有多处散乱污,木光河沿线有多处砂石堆场、混凝土等,扬尘管控不到位;福东路和银矿路交界处存在包括废铁打包、废玻璃回收、小木材加工、混凝土等散乱污集聚点,沿河生活污水直排浒东运河。

  在对《善人桥断面强制污染减排实施方案》中的减排项目抽查时,督查人员还发现苏州增发化纤纺织有限公司未落实减排50%的要求,且存在批建不符问题,环评报批了转锅6台、纺丝机2台、锅炉1台(2吨),现场发现实际建有转锅12台(运行11台)、纺丝机6台(运行5台)、锅炉1台(4吨,燃烧生物质);穹窿山葡萄园未落实清退要求,现场仍在经营等问题,强制污染减排实施方案未落实。

  此外,督查人员还发现紧靠浒光河的苏州市荣富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擅自新增粉磨站项目,砂浆项目场地积有碱性废水未收集处理,存在随雨水排入浒光河的风险隐患;企业厕所沿河而建,生活污水直排河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