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上大学啦!送你一份实用的新生开学指南!

2018年08月25日 21:21:0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156ccb8318923afd57709 15487177 2018-08-25 21:21:04 /a/20180825/5b8156ccb8318923afd57709.shtml

  随着9月的临近,南京各大高校也将陆续开学,今天南京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率先启动迎接新生,这一届新生,大部分都是00后的面孔了,学校也是颇费心思,想给未来校园的主人们一个惊喜。

  最小新生:不满15周岁的学霸

  今年,东南大学录取本科新生4000人,其中3000多人都是00后,还有5名新生竟是2003年出生的。像这位来自江西的袁润天同学,虽然还不满15周岁,却已是东大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了。

  特色迎新:体验新颖 实惠周到

  袁同学表示,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既有新奇还有压力,很多新生都和他一样,担心无法适应新环境,新生对校园会不熟悉吗?没关系,学长们贴心准备了校园的介绍,还有各个学院精心布置的特色迎新,也让新生们的心情顿时放松起来。在交通学院门口,一张开往梦想的火车票,让同学们会心一笑。此时,不远处还传来了动听婉转的歌声。原来,这是专业艺术团的学长们,现场举办的文艺演出,合唱团,舞蹈团,话剧团等各个社团,也都来到现场,对新生展开攻势。另一边,学长们就地摆起了小摊,如果新生带的物品不够,尽管在这里添置,价格公道,还挺实用。

  此外,学校还按惯例,给贫困生开辟了绿色通道,缓缴学费和住宿费,并赠送爱心大礼包,包括书籍,生活用品,还有500到2000元的生活补贴。

  辨识各类诈骗 新生入学要多留心眼

  不过,每逢新生开学,各种诈骗也易进入高发期,比如电信诈骗,以返还学费为由,让学生提供银行卡号、密码,新生们一定要对自己隐私严格保密,对诱骗骚扰信息置之不理。还有中介诈骗,以找兼职为名,骗取学生中介费,或是到寝室推销商品、低价旅游等等,提醒新生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对不熟悉的事物,要多问问老师和学长,积累自身的社交经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