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从“中华神盾”走出的“舰炮达人”

2018年08月24日 13:52:18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f9b3fb8318923afd56c27 15469734 2018-08-24 13:52:18 /a/20180824/5b7f9b3fb8318923afd56c27.shtml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籍现役军人李明获得"最美江苏兵"荣誉称号,今年全省仅4人获此殊荣。今天,我们带你走近这位从"中华神盾"走出的"舰炮达人"。

  生于1984年的李明,是连云港赣榆区城西镇人,目前是海军"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对海部门主炮班班长兼技师,四级军士长。海口舰被誉为"中华神盾",李明入伍15年,有13年是和某新型主炮打交道。在没有专业基础的情况下,李明从机械拆解中学原理,无数次与战友们研讨方案计划,废寝忘食总结经验规律,不厌其烦组织图上推演,从"门外汉"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大名鼎鼎的主炮专业"大拿"。

  海口舰主炮班班长李明说:“我会主动去主炮岗位那边,去看老班长保养装备,修理装备,自己对装备特别感兴趣,主炮班长就建议我调到主炮班工作。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跟领导主动申请,在2006年的5月份,我就从雷达岗位调到了主炮班。”

  在一次重大演习中,在李明的组织下,主炮连续无故障射击大量炮弹并成功击沉靶船,海军舰艇主炮长连射纪录由此诞生,这也标志着海口舰海上实战能力上升到了一个新水平。十五载无惧风浪,十五载护卫海疆。作为海口舰首批舰员的李明,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全军优秀士官一等奖1次、全军优秀士官二等奖1次、海军优秀士官人才奖1次和支队优秀共产党员2次。

  连云港赣榆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介绍:“他是新时期爱国奉献精神的坚守者、践行者、传承者,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榜样标杆,也是赣榆走出去的先进人物的示范和骄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