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鑫幄队夺冠!2018年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盐城鸣金

2018年08月24日 14:55:21 | 作者:沈春良 摄影/孙海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f5a59f3ca6204f10da906 15470909 2018-08-24 14:55:21 /a/20180824/5b7f5a59f3ca6204f10da906.shtml

  8月23日晚,2018年鑫幄杯中国业余男子篮球公开赛(CBO)全国总决赛在盐城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5天20场的激烈争夺,最终东道主江苏鑫幄86:81战胜山东魏桥创业夺得2018年CBO全国总冠军。

  据悉,两支球队此前都是4战全胜,山东魏桥创业作为2017年CBO全国总决赛第二名、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以四场大胜昂首挺进决赛;东道主江苏鑫幄是江苏业余篮球赛场上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们在小组赛阶段顺风顺水,半决赛面对云南建水实验中学队,在一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完成逆转挺进决赛。

  在23日晚的决赛中,盐城市体育馆一票难求,在全场数千名观众的注视下,2018年CBO全国总决赛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开始了。决赛开始后,双方在攻守方面都相对保守,山东魏桥创业射手李海3次出手偏出,江苏鑫幄屡次尝试快攻未果。半节战罢双方战成10:11。暂停回来之后,山东魏桥创业继续为李海创造机会,李海不辱使命,外投内突连得7分,带领球队首节以22:18领先。

  第二节比赛,江苏鑫幄首先做出人员调整,8号王振富替换张雷,而身高近2米的内线悍将刘伟则在罚球线策应进攻。这一变化激活了江苏鑫幄的锋线火力,李军在三分线外和篮下觅得良机连得6分,山东魏桥创业双塔王雪峰、刘以生在内线翻江倒海带领球队紧咬比分。第三节后半段,山东魏桥创业找回了他们快攻的杀手锏,替补出场的胡良宇两次策动快攻,36:33,重夺领先。之后李军远投命中,江苏鑫幄以42:42战平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江苏鑫幄派上盐城本土射手30号陈国来,山东魏桥创业派上6号谷一轮换双塔。第三节刚刚开始,江苏鑫幄就陷入被动,张雷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不得不提前被换下。之后双方的外线火力展开了对攻,江苏鑫幄李军和5号付然跳投连拿5分,山东魏桥创业李海同样命中3分、完成快攻,比分紧咬。第三节后半段,江苏鑫幄打出了最后的底牌,7号李琳的登场立竿见影,他先是快攻上篮得分、之后内线错位单打得手,58:67,江苏鑫幄领先9分,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分差。危急时刻,山东魏桥创业刘以生站了出来,先是3分球稳定军心,之后内线强打得手,63:67,山东魏桥创业稍稍落后进入第四节。

  最后的决战从李海精准的3分球开始,70:71,双方重新回到均势。几乎打满全场的山东魏桥创业主力后卫周雨逐渐控制比赛节奏,他的快攻突破吸引了对方快速回防的三名球员,随后将球分给后排插上的队友,最终由手感最好的李海命中大心脏3分,77:75,山东魏桥创业反超比分。比赛最后3分20秒,吕国栋造成了对方内线大将刘以生的第四次个人犯规,江苏鑫幄开始着手进攻内线,山东魏桥创业很好的抑制了对方的猛攻,并伺机引领快攻,由12号薛传栋和周雨上篮命中,81:77,山东魏桥创业在最后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领先4分。暂停之后,吕国栋利用队友的掩护在右侧45度角干拔3分命中,重新将分差缩小到1分!而薛传栋却未能命中底角的空位3分,付然则抢到篮板球迅速推进快攻,面对两名防守人上篮命中,81:82,江苏鑫幄反超比分。落后的山东魏桥创业继续尝试3分远投,但是周雨和李海的3分均偏筐而出,随着吕国栋和付然四次罚球稳稳命中,81:86,江苏鑫幄战胜山东魏桥创业赢得2018年CBO全国总决赛的冠军!

  据介绍,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每年都会有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各种风格的球队聚集一起同场竞技。2018年CBO全国总决赛汇集了海南、广西、云南、陕西、山东、江苏的顶级业余球队,在比拼切磋球技的同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本届赛事是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和盐城市篮球协会共同承办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摄影/孙海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