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子科技的“未来之星”打call 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圆满闭幕

2018年08月23日 17:14:05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e79f4b8318923afd5669c 15459915 2018-08-23 17:14:05 /a/20180823/5b7e79f4b8318923afd5669c.shtml

  昨天(8月22日),“兆易创新”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圆满收官。颁奖典礼在南京江北新区南京工业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

  在为期4天的决赛中,作品展示与交流、现场招聘会、园区参观、青年创客大会、江北新区之夜师生交流会、TOP10竞演等活动,不仅展现出了国家在电子设计领域的丰富的人才储备,也为高端人才之间的交流沟通架起了桥梁。

  329支参赛作品现场在经过激烈角逐,严格评审后,评选出技术竞赛类特等奖3名、一等奖57名、二等奖84名、三等奖123名。商业计划类一等奖12名,二等奖28名;最佳论文奖12名;最佳答辩将1名;最佳路演奖2名;最具投资价值奖2名。同时,兆易创新、新思科技、梦之墨、睿赛德、MathWorks、Xilinx等企业还设有专项奖共计50名。

  南京理工大学智能成像队的作品《Cellmonitor培养箱活细胞动态三维显微系统》获得团体特等奖,同时获得该荣誉的还有郑州大学拓新者队的作品《拓新者》,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HITCRT队的作品《高速条码识别系统》。

  自2018年4月正式启动,本次竞赛共吸引到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2428支队伍参赛,报名人数超过万名,创下历史新高。参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七个参赛方向,紧扣时下热点环节,充分展示出中国在电子科技领域的“新生力量”。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倡导和坚持“高起点、入主流、重实践、育人才”的宗旨和方向,比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吸引到全国三百余所高校参与其中,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作为本次竞赛的主办地,南京江北新区也通过大赛,向众多的参赛选手展现出了国家级新区的发展速度。围绕“两城一中心”的发展目标,以及“宁聚计划”的人才政策支持,新区也希望在赛后进一步推进与广大高校在科研、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等多方位的合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