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冒充别人 人脸认别“一眼看穿”

2018年08月23日 10:05:16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dfaeff3ca6204f10da0c3 15453310 2018-08-23 10:05:16 /a/20180823/5b7dfaeff3ca6204f10da0c3.shtml

  8月22日晚上盐城市高速一大队在G15沈海高速大丰服务区查获一辆面包车,驾驶员拿着三轮车驾驶证却开着汽车。

  8月22日晚上7点40分左右,盐城市高速一大队在G15沈海高速大丰服务区开展整治大检查,这时一辆面包车进入检查区,民警让驾驶员赵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赵某称驾驶证忘记带了。他自称全名为赵顺利,但却表示记不清自己的身份证号,民警又仔细询间赵某的生日时,他竟称也忘了。

  民警随后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查到赵某的真正的名字和驾驶证信息,原来赵某在家里只有一本D照,即赵某只能驾驶机动三轮车。赵某眼看瞒不了,只好承认自己叫赵成,赵顺利是他的姐夫,他想用姐夫的驾驶证来蒙混过关,结果还是被民警识破。

  赵成交代,他是山东临沂人,在南通一菜市场摆摊卖菜,他有一本三轮车驾驶证,平时就是开着三轮车进货送货,所以一直没有报名学习汽车驾驶证,但平时也偶尔开过自家的面包车。这次回山东是把小孩带到南通报名上学的,他自认为自己开车技术较好,且妻子有些疲惫,就自告奋勇来开车,没想到被民警当场查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赵某实施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同时赵某妻子因将车交给赵某驾驶,也将受到罚款1000元的处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