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只有补习班?不妨和孔夫子有个约会!

2018年08月22日 11:50:39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cdc61b8318923afd55d34 15441845 2018-08-22 11:50:39 /a/20180822/5b7cdc61b8318923afd55d34.shtml

  暑假里,各种各样的培训班火爆异常。但是,要么填鸭数理化、要么恶补舞蹈画画乐器。孩子轻松不了,家长疲于奔命。而很少有机构能够着眼中国传统文化,带着孩子畅游经典,感受诸子百家,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

  这个暑假,一场名为“2018果壳计划融学堂的夏令营在南京举行。自7月16日融学堂国学课开班以来,每周小学员们都风雨无阻地参加融学堂国学班。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孩子们从初进班时的懵懵懂懂,到如今的知书明理,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进步。

  “夫礼,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近日举行的结业典礼仪式在圣人礼环节中拉开帷幕,学子们礼敬夫子以表尊师重道。结业典礼上,孩子们身着汉服在舞台上进行项目结业汇报演出,一展风采,用不同方式演绎国学经典。

  小果壳们以诵读、诗配乐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展现国学经典诗文的内涵,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学诗文朗诵盛宴。伴随着古筝的弹奏,小果壳们声情并茂地演绎着中华文化经典《游子吟》、《渭城曲》和《弟子规》,表演触处流露,斟酌饱满令人动容。其中最小的小果壳才4周岁,孩子们的深情演绎感染着在场所有人。

  古诗盛宴结束后,小果壳们又在舞台上展示了书法作品《平安》、《中正仁和》并赠与父母。他们以这种形式表达着对亲人深切的爱与敬,礼敬父母、学会感恩也就真正学会了成长,现场家长都为之动容,静静享受这温暖人心的一刻。

  本次结业典礼上举行了以《小果壳看到的大世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共十位学子参加此次演讲。选手们准备充分,激情十足,以慷慨激昂、流畅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演讲,使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置身于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中。

  演讲比赛结束,融学堂国学结业典礼最终迎来了尾声。每个项目的老师为小果壳们依次颁发结业证书,崭艳红的结业证书,是孩子背后多个数日的努力。据了解,2014年,融创果壳计划正式启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果壳中开启无限的想象和创造空间”,是果壳最初的立意。希望孩子们继续传承国学经典、传播中华文化,以智慧之光温润心灵,在求知的道路上展翅高飞、奋勇向前,成为知书明理、儒雅豁达的小果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