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换姓潜逃十五年 启东警方抓获一抢劫杀人嫌疑人

2018年08月21日 19:19:35 | 作者:程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bdfe8f3ca6204f10d95ab 15434082 2018-08-21 19:19:35 /a/20180821/5b7bdfe8f3ca6204f10d95ab.shtml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此视频)  因为抢劫杀人被网上追逃,之后便更名换姓、东躲西藏、四处逃亡,一直潜逃了十五年。昨天(8月20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张广超被南通市启东警方成功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广超是山东省兰陵县人。2003年,年仅21岁的张广超伙同他人在浙江永康市火车站对所乘坐的一辆长安之星出租车实施抢劫,对女司机梅某实施捆绑殴打,并用胶带封住口面部,致梅某死亡,后弃尸于沪杭高速公路松江新桥境内。案发后,张广超逃之夭夭,后被上海松江警方网上追逃。今年8月份上海松江警方提供信息称犯罪嫌疑人张广超已经化名“张建军”,请求启东警方配合协查。

  启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江海中队队长 范凯捷  :“我们综合研判发现在我们沿江一带的某船厂里面有相关的活动轨迹,我然后我们进行了相关的部署。首先要不能保证,不能打草惊蛇,我们想了很多相应的对策,我们乔穿装打扮成船厂的员工,我们深入调查发现,他已经到了另外一个船厂他已经到了另一个船厂。”

  由于沿江产业带船厂众多、人员复杂,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乔装成船厂员工进一步侦查,发现“张建军”果然在我市某船厂有活动轨迹。在经过进一步摸排后民警了解到,这个“张建军”实际上已到了我市另一家企业打工。警方随即制定详细方案对其实施抓捕。

  范凯捷:“  船厂面积比较大,里面的打工的人员比较复杂。所以对这个抓捕,我们开了几次会议,制定了,抓不懂爱,抓捕的时间,等等。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应该算是一个暴力犯罪,应该是一个穷凶极恶的罪犯,我们也做了相应的方法,也做了相应最坏的打算,包括我们抓捕,民警都佩戴了,手枪,警棍。等等器具和武器,我们对厂内的地形啊,人员啊,提前进行了观察部署。”

  8月20日下午四点,化名“张建军”的犯罪嫌疑人张广超被启东警方成功抓获。据交代,案发后他更名换姓改变了身份,四处逃亡。2014年潜逃至启东,在企业打工为生。

  目前,案件已被移交至上海松江警方。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