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不服从管理 刀刺交警被刑事拘留

2018年08月21日 14:04:03 | 作者:沈春良 通讯员 韦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b9f3bf3ca6204f10d8fba 15428714 2018-08-21 14:04:03 /a/20180821/5b7b9f3bf3ca6204f10d8fba.shtml

  8月20日上午,根据盐城市公安交警“暴风6号”行动部署,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李明华带领辅警孙勇在亭湖新区太湖路月榭路交叉口西北侧处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9时30分许,李明华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沿太湖路北侧非机动车道由东向西行至交叉路口,过路口时并没有停下等红灯,而是“闯红灯”直接开了过去,见此情况李明华立即上前示意该男子靠边停车接受处理。为保证通行安全,民警取下摩托车点火开关钥匙,并引导该男子将摩托车停至路边,但该男子并不配合,后在执勤人员的一再要求下,该男子才不情愿地将车辆移至路边。

  靠边后,民警李明华告知该男子其违法行为,并要求出示相关证件,但男子声称证件放在家中没有随车携带。而就在李明华通过警务通进行进一步核查,查询该男子相关身份信息时,令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当事男子突然一边高叫着“如果不把摩托车钥匙还给我,我就要用刀子捅你。”一边手中拿着一把打开刀刃的折叠水果刀从摩托车上跳下来,挥舞手中的刀,冲过来刺向李明华,见此情况,部队出身的李明华冷静地一边警告该男子克制一边用携带的伸缩警棍,将其手中所持的水果刀打断,并在辅警孙勇的配合下将该男子当场制服,制服过程中,李明华的脸部不幸被划伤,血流不止。随后,附近执勤的同事赶到,合力将袭击执勤民警的嫌疑男子控制并扭送至东城派出所。

  经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东城派出所调查取证后,嫌疑男子葛某于8月20日当晚被执行刑事拘留,并送至看守所羁押,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今年,是盐城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局之年,而构建文明交通更是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民警、辅警与志愿者们,他们风雨无阻,不管烈日还是严寒,都坚守在路口,疏导交通,劝阻各种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盐城交警呼吁:交通是文明城市的标签,日常出行中应严守交规,服从交警管理,决不可因一时冲动而暴力抗法!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出行,我行你行,让盐城明天更文明、更有序、更和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通讯员 韦业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