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舞蹈家”舞起最炫中国风

2018年08月18日 16:13:09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7d468f3ca6204f10d7dd1 15396011 2018-08-18 16:13:09 /a/20180818/5b77d468f3ca6204f10d7dd1.shtml

  第四届“未来之星”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舞蹈类比赛在江苏教育频道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小小“舞蹈家”舞起了最炫中国风。

  热情奔放的蒙古舞、温柔多情的维吾尔族舞、婀娜多姿的傣族舞,各种展现民族特色的舞蹈,在未来之星江苏省少儿才艺大赛的舞台上绽放异彩。

  冉舞坊舞蹈工作室老师陆冉告诉记者:“通过一些小鱼吐泡泡,鱼跃龙门,还有舒展小鱼鳞的动作,来展现鱼的波浪形的姿态,也展现小朋友们活泼可爱的一面。”

   大赛评委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殷昊罡说:“这些舞蹈代表了各个民族的文化,让大家对中国各个民族的文化、地域方面的理解会有一定的帮助。”

  9岁的金孟涵是未来之星的老朋友,去年参加了朗诵、舞蹈和歌唱三个项目,在总决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她仍然一口气报了三个项目。金孟涵说:“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舞蹈家,让全国的小朋友跟我一起跳舞。”

  樊雨果的傣族舞《小孔雀回家》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生动的表情,举手投足中尽展童真和童趣。樊雨果:“我表演的是小孔雀回家啦,我给自己的表演打一百分。”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黄迪 王健安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