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捂鼻子进菜场 体验后方知父母不容易

2018年08月18日 13:02:46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7a6acf3ca6204f10d7b02 15394148 2018-08-18 13:02:46 /a/20180818/5b77a6acf3ca6204f10d7b02.shtml

  今天(8月18日)上午,南京五老村小学12名小学生来到夫子庙三七八巷菜场体验买菜、卖菜。当这些萌娃走到卖鱼、卖肉的菜摊时,纷纷捂住了鼻子,大喊臭死了。而对于各类水产品,不少孩子都不认识,菜场的工作人员一 一向他们介绍。当孩子们得知,这些就是平时饭桌上美味的鲜鱼鲜虾后,都表示:父母买菜、做饭太不容易了。

  而到了体验卖菜环节,萌娃们也闹出了不少笑话。把茭白当成了竹笋,有的甚至分不清花生和毛豆。一些萌娃不是把菜给顾客后不知道收钱,就是收钱后,根本想不起来找钱。学生家长说,现在大部分孩子的暑期实践不是出去旅游,就是参加各种夏令营。几乎没有家长会带孩子到菜场来体验。而孩子们对很多蔬菜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体验结束后,孩子们表示:今天他们认识的不少新蔬菜和鱼虾,也知道卖菜时该如何招呼客人,而这些都是课堂上学不到的,让他们感觉很新鲜。夫子庙三七八巷菜场表示:今后他们会继续为学生们提供这样的实践场地。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