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个手机打电话 账户里的钱怎么就不见了?

2018年08月17日 15:23:0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66f6af3ca6204f10d712b 15384195 2018-08-17 15:23:03 /a/20180817/5b766f6af3ca6204f10d712b.shtml

  在旅途中,坐在一起的乘客经常会聊聊天,打发时间。7月30日,王先生乘坐G7572次列车从杭州去往无锡,一路上与邻座裴某相谈甚欢,还曾将自己的手机给裴某,可是下车后,王先生却发现银行卡里的钱没了。

  当天上午10点多,列车从杭州站开出不久,坐在王先生邻座的裴某就主动与他攀谈。两人不但是甘肃老乡,还都在异地打工,所以聊得很投机。不一会儿,裴某提出自己的手机没电了,想借用下王先生的手机。王先生将手机借给裴某后,裴某佯装不方便接电话,走到了旁边,十几分钟后才返还。在将手机还给王先生后,两人又继续聊了一路。1个多小时后,王先生在无锡站下车找朋友办事,等付钱的时候,发现绑定的银行卡中的5000多元钱只剩下来了十几元零钱。根据银行提供的转账时间,恰恰就是裴某在列车上使用手机期间。

  于是,王先生报了警,8月13日,裴某再次乘坐列车去往南京时,被警方查获。归案后,裴某对转走王先生卡里的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认在转账后删除了记录。

  裴某是怎么知道王先生的支付密码的呢?原来,王先生在中途感到肚子饿了,就在座位上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买了一些零食吃,支付输入的密码被邻座的裴某尽收眼底。而这已经不是裴某第一次用这一手段作案了,警方正在核实其他受害人信息,裴某也已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