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平米塞40人,这样的网红青年旅舍为何能生存?

2018年08月17日 12:43:05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64554b8318923afd536f1 15381958 2018-08-17 12:43:05 /a/20180817/5b764554b8318923afd536f1.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荔枝新闻连续报道了南京一些小区里私藏着部分违规的“青年旅舍”,这些旅舍不少没有营业执照,环境拥挤,安全条件差。但一些黑旅舍竟然在携程网上获得高评分,这些黑旅舍为何能在市场上存在呢? 

  不少青年旅行者表示,在选择旅舍的时候,最主要看网站图片、评价以及入住量。至于是否位于居民小区内,是否具有合法资质,他们之前并没有注意。 

  记者在夫子庙国际青旅随机采访一位入住者,他说自己在网站上主要看价格、排名、位置。另一位入住者说:“看居住量、评语,他发的那些图片基本能看出来。”他同时表示,自己也愿意住在居民楼里的青旅,并对没有消防证并不在意:“它物业会做好消防。” 

  那么,正规的青年旅舍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记者通过国家青年旅舍联盟官网,找到了一家位于平江府路68号的“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该青旅特种行业许可证、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都一一张贴在前台。每个入住者都要进行身份证系统的认证,并进行摄像。 

  记者通过网络平台查询发现,这家具有合法资质的青年旅舍床位费从57元到75元不等,也有单间、标间等不同规格,价格并不算贵。 

  对于居民楼里所谓的无证“青旅”们,这家青年旅舍的经营者徐咏华坦言,他们“正规军”受到了冲击,整个行业也受到了负面影响。 

  她说:“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像这种家庭式的小区里面的,一个是安全有问题。很多它都是房间很狭小,放了很多架子床。首先它的消防安全要求肯定是达不到的,还有就是登记要求也达不到。因为它不透明,不像我们,有一个正规的前台登记。” 

  记者通过多个第三方平台搜索“青年旅舍”,一百多家青年旅舍的信息中,很多注册的地址在居民小区内,显然这样的旅舍是无法领取到合法证照的。 

  一位在线短租平台的业内人士表示,平台和商家之间只是合作的关系。“第三方平台没有监管到那么细,只要你房源真实,不会对你的经营现状,或者证照有太多限制。” 

  对于商家的欺骗行为,平台管不了,出了任何问题概不负责。如果房客发生意外事件,平台只能相应降低商家的评分,情节严重的再和商家协商解除合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