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十八般武艺如何PK?这场“大国工匠”的对决厉害了!

2018年08月17日 11:16:42 | 作者:王尧 张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63dc2b8318923afd5367c 15380710 2018-08-17 11:16:42 /a/20180817/5b763dc2b8318923afd5367c.shtml

  今天(8月17日),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钳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将在江苏南京展开对决!来自全国各地的173名选手,包括88名钳工与85名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比拼,其中,江苏有4名选手分别参与两个项目,与来自全国的各路高手一较高下。

  记者在钳工决赛现场了解到,该比赛分为理论比赛和实操比赛,其中理论知识竞赛限时间为90分钟,占总成绩的30%;技能操作竞赛限时360分钟,占总成绩的70%。

  此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赛在工种设置上侧重通用技能,同时突出高精尖缺导向,设置了钳工、焊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等6个决赛工种。 

  据悉,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自2003年起,每三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了5届。作为中国技能大赛的品牌赛事,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经发展成为广大职工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的重要平台,选拔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的重要手段。本届大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主办。从今天开始到9月下旬,各工种决赛将分别在南京、沈阳、宝鸡、郑州等地陆续展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张正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