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持续暴跌,“薅羊毛”的魔幻操作还能继续吗?

2018年08月16日 18:16:04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54e74b8318923afd533e4 15373181 2018-08-16 18:16:04 /a/20180816/5b754e74b8318923afd533e4.shtml

  从上周开始,土耳其里拉连日暴跌。大批羊毛党通过外汇套利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操作。短短几天,网上已经迅速出现了通过购买奢侈品、旅游预订、机票退订等全套的土耳其"薅羊毛"攻略,那么,国内的老百姓能不能因此而受益呢?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0号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当日,土耳其汇率与股市双重暴跌。今年以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已下挫逾40%。在伊斯坦布尔一家购物中心香奈儿门店外,如果想要购买一款"香奈儿经典相机包",价格为18500里拉,约合2877美元,人民币19793元,而欧洲香奈儿官网售价为37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455元,在土耳其购买就相当于获得25%的折扣。汇率变动,激发了游客们的购物热情,甚至有中国团队客人,放弃原有行程专门去购物。

  某旅行社土耳其领队介绍:“奢侈品店LV、香奈儿、宝格丽,全都爆满,店里面人太多了之后,店员人数有限招待不过来,直接开始排队。最夸张的就是宝格丽店,土耳其只有一家,又相对比其他国家便宜,排6个小时才能进到店里面,基本上进去的每个人都会买点东西出来,导致店里面的基础款都没有货了。如果是香奈儿包,国内4万多元,这边才2万元多一点。”

  面对蜂拥而至的抢购游客,土耳其奢侈品店开始用尽招数应对。8月11号,伊斯坦布尔的路易威登门店提前关门,第二天各大奢侈品则纷纷涨价,已经将商品售价提升20%-25%。如果提价不管用,店家还可能要求消费者直接用美元或欧元结算。此外,当地奢侈品店还采取限购措施,一本护照只能买一个包。一些频繁光顾的中国"熟面孔"代购,甚至直接被禁止进店。

  而市民利用里拉汇率下挫的想象力,还发挥到了网络购票上。如在某旅游预订网站页面用土耳其里拉支付购买南航机票,再从南航微信渠道退票,可通过里拉暴跌的差价获益。据说,等值于100万元人民币的里拉购票款可以退出117万元人民币。不过,该旅行社已经第一时间关闭了里拉支付的通道,刹住了买退票的投机行为。里拉汇率下挫也进一步刺激了赴土耳其旅游的热潮。根据该旅行社提供的数据,近期,土耳其酒店的预定量同比增长近200%,其中伊斯坦布尔是最受欢迎的城市,上海、北京、深圳的游客数量排名前三,南京喜欢去土耳其的游客也不少,排在第四位。因为是里拉结算,游客到土耳其旅游,普遍看好落地后低廉的酒店和购物消费。

  该旅行社经理介绍:“大概12天的行程报价在9千元到1万元左右,现在预订最早出发也是近8月底了,跟去年同期的数据相比,我们土耳其团队游的报名人数暴增了200%以上了。”

  业内人士建议,十一过后,随着机票、酒店价格的下调,土耳其旅游团价格将有20%到30%的回落,出行人获得实惠更大,建议市民错峰出游。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