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剧《国鼎魂》首次进京 倾情演绎“苏州故事”

2018年08月16日 17:45:37 | 作者:程芸 徐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545c6f3ca6204f10d6b6c 15372752 2018-08-16 17:45:37 /a/20180816/5b7545c6f3ca6204f10d6b6c.shtml

   昨晚(8月15日),大型苏剧现代戏《国鼎魂》在北京上演。作为江苏省入选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唯一一台大戏,《国鼎魂》为首都观众演绎了精彩的“苏州故事”。

      《国鼎魂》是根据发生在苏州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苏州潘氏一族保护并捐赠大盂鼎、大克鼎的故事。由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王芳领衔主演,她在剧中饰演青年、中年、老年三个时期的潘达于,充分展现了潘达于护鼎一生的心路历程和人物风采。

      昨晚,该剧作为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闭幕式剧目,呈现在观众面前。 

      《国鼎魂》自去年9月试演以来,至今已演出20多场,得到了观众、专家和各界人士的肯定,重塑了苏剧的舞台形象。  苏剧是由花鼓滩簧与南词、昆曲合流而成的地方戏曲剧种,在文学、音乐方面都与昆剧有着渊源关系,流行于苏南浙北地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程芸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