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课程登陆高校 上了这门课真的能脱单吗?

2018年08月16日 13:22:18 | 作者:王文欢 徐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4eda3f3ca6204f10d65ae 15368360 2018-08-16 13:22:18 /a/20180816/5b74eda3f3ca6204f10d65ae.shtml

  如果说谈恋爱是一门学问,那么绝大多数人都是自学成才。恋爱真的可以学到吗?最近,中国矿业大学的选修课《恋爱心理学》火了,在七夕节前夕,让我们来看看这门既能教你谈恋爱,还能让你修学分的课程效果如何?

  《恋爱心理学》的上课形式分为两种,一种是网上教程,一种是线下活动。《恋爱心理学》的学分是2分,只要你认真听讲,考试过关,拿到学分不说,还极有可能找到你的那个他(她)。

  段鑫星,是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院长,同时也是《恋爱心理学》的主讲人。这门课通过两个学期的积累,在矿大迅速走红,不仅如此,段老师更是成为了全国多所高校中的“红人”。段鑫星介绍,通过平台上选课的人,每天都在增加,而且覆盖了几乎全国所有地区都有人在选这个课。

  尽管课程形式新颖,受人欢迎,但学生们依旧不得不面对考试,这样才能获得学分。出人意料的是,这门课也有人挂科……

  听听上了这门课的同学们怎么说:

  我们一起看看课后作业有多难:

  不过也有人说难度不大,毕竟,在刚刚过去的春季学期里,选修该门课的480名学生中有一半的人得到了“优秀”。

  不过要评价这门“大火”的课程,还是要从效果上来看。

  司莹雪是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一的学生,一年前她选修这门课的时候还是单身,上课仅四个月,她就顺利脱单了。不过司莹雪表示自己当初选修这门课,可不是为了脱单:“一开始看课程的章节是讲理论的,后面就讲暗恋、恋爱,以及怎么理性分手这些内容,在课程中都有,所以就比较吸引我。”

  如果学生们能通过学习,正确处理恋爱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那可以理解为传授了“技巧”。不过段老师表示,她只是想帮助学生理解爱的真谛。段鑫星:“上这个课的动机很简单,希望能指导学生谈恋爱,不是技能指导,不是怎么追女生。而是说三观正,能知道怎么处理恋爱中的冲突。在这个事上学生是我的老师,因为学生选了以后,倒逼我要去把这个事做好。”

  在教课的过程,段鑫星通过线上讲理论、讲道理,线下搞实践、亲身体验的"双管齐下"模式,让学生能够更为理性地看待恋爱这件事。学生司莹雪说,通过这门课,她对如何维护一段恋爱有了更多的体会:“在线下活动中看其他情侣怎么做,我们也会受到启发。比方说现在我们两个一吵架,我就会拥抱一下他,然后他就会跟我说对不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