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信歪理邪说!镇江市首例“全能神”邪教案件宣判

2018年08月15日 18:02:00 | 作者:钱飞 通讯员 何志斌 戈太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f9d0f3ca6204f10d618e 15359441 2018-08-15 18:02:00 /a/20180815/5b73f9d0f3ca6204f10d618e.shtml

  今年7月16日,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被告人张某某等9人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分别判处两年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是镇江市首例“全能神”邪教案件宣判。“全能神”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它又是如何一步步蛊惑、控制广大群众的?

  传播邪教的日程安排

  2006年,针对“全能神”邪教组织在镇江渗透活动加剧的情况,镇江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 经过10年缜密侦察,镇江警方摸清楚了“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体系,并于2016年9月16号对在镇江活动的骨干成员实施抓捕,13名骨干先后落网。案件负责人、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高警官介绍:“他们以基督教教徒之间相互交流的形式,交流到一定的时候熟悉了,就把全能神的教义传授给你。”

  警方现场缴获的大量光碟书刊等全能神资料

  高警官介绍,“全能神”邪教1993年由赵维山创立,由境外反华势力所控制。该组织打着基督教的旗号,在全国散布歪理邪说、骗财害命、反党反社会,严重危害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能神”邪教的信徒以女性居多,文化程度较低,家庭条件一般或者经历过重大疾病、离婚等变故,容易被人鼓动:“他们主要是找遇到一些挫折、情绪不好的这种人群,来做为他们发展‘全能神’组织最主要的攻坚对象。他先讲基督教,进了基督教之后,他再把‘全能神’的教义逐步给你,让你不知不觉就加入了邪教。”

  高警官告诉记者,“全能神”邪教会让信徒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神讲奉献。这些教徒会发展自己的伴侣、子女共同信教。如果亲属不加入组织,他们就离家出走,因此绝大多数信徒最后都无心工作、妻离子散。

  现场缴获的奉献款和平板电脑、MP4等

  这一团伙相互之间联系都通过人力传递,连打电话也是使用暗语,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在审讯期间,部分信徒在警方和家人的劝说下幡然悔悟,痛哭流涕。信徒刘某说:“希望他们每个人都好好的反省,重新做人。”

  警方提醒,“全能神”邪教借基督教的名义宣传歪理邪说,让信徒背离最基本的伦理观、亲情观,脱离正常社会生活。市民都应该行动起来,积极举报,让精神邪教远离我们的幸福家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