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被困电梯后吓哭 南京地铁民警快速处置

2018年08月15日 15:54:28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dc25b8318923afd52970 15357490 2018-08-15 15:54:28 /a/20180815/5b73dc25b8318923afd52970.shtml

  8月13日上午九点半,地铁二号线下马坊民警在执勤时接到群众报警,称站厅垂直电梯坏了,有人被困在电梯里面。民警接报警后,带领警辅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经现场了解,电梯内有一名五岁小男孩和一名年轻女士,十分钟前进入电梯,随后电梯门就闭合了,没想到电梯此时却发生异常:电梯上下运动,但门却始终处于关闭状态。小孩被困里面,因为害怕和紧张在里面哭喊了起来。孩子的母亲此时也赶了过来,称自己先前就是去了洗手间,出来后就不见了儿子,看到这边人多才过来查看。民警随后通过地铁工作人员了解到,孩子当时等在站台无所事事,看到电梯厢门打开便和身边另外一位年轻女士一起走了进去,此时又有其他人想要进来,结果伸进来一只手又退了出去。电梯感应门尚未来得及关闭,电梯内女子就按下按钮,随后又反复按其他按钮,应属于误操作导致电梯门闭合后不开启从而被困。

  为了安抚孩子,辅警拿来一根铁棍将电梯门稍稍撬开一道缝隙,夏警官遂利用缝隙向里面喊话,告诉两位被困人员在里面不要慌张,不要着急,也不要用手掰梯门,蹲下等待即可。约十分钟后,地铁电梯专业维护人员赶到,用钥匙将门打开。

  民警提醒乘客,乘坐厢式电梯不要因为心急而频繁按动按钮;如被困电梯要及时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