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预订直升 这个七夕节 “开房”最多的是95后!

2018年08月15日 14:52:57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cc3cf3ca6204f10d5e58 15356552 2018-08-15 14:52:57 /a/20180815/5b73cc3cf3ca6204f10d5e58.shtml

  七夕情人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由于今年七夕恰逢周五,不少人选择多休一天,连成三天假期,和爱人共度浪漫时光。多家在线旅游机构的大数据显示,七夕前后,酒店预订量直线上升,掀起了暑期旅游预定的最后一波高峰。

  某旅行网的大数据显示,全国各地酒店将在8月17日至19日迎来入住高峰,预定量同比上升200%,其中,七夕节当天为客流最高峰。具体来看,北上广一线城市情侣过节意愿较高,深圳、杭州、成都、南京、苏州等城市也排进了前十。

  情侣们爱去哪里过节呢?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厦门、青岛、成都、三亚等城市是最受追捧的过节城市,同样也是暑期热门旅游城市。

  此外,大数据还显示,预订七夕节酒店时,女性拿到了决定权,60%的订单由女性用户下单;95后年轻群体异军突起,贡献了近半数的交易量。携程旅行网田飞介绍,在酒店种类的选择方面,95后们也更加不拘一格。艺术酒店、主题酒店等都受到欢迎,和舒适度相比,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在社交网络上走红的打着“个性”烙印的酒店和“网红酒店”。

  大数据显示,在庆祝方式上,选择鲜花、巧克力这种传统方式表达爱意的人正在减少,住高档酒店、吃法式大餐,更符合年轻人口味,选择在七夕当天住一晚高档酒店的用户占比,已经高达38%。

  从出游目的地来看,周边游的热度在七夕前夕出现显著的上涨,去城市周边的海滩、草原看日出、看星星,成为年轻人心目中最浪漫的旅行方式。出境游方面,中国香港成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海岛游也受到蜜月旅行人群的欢迎。除泰国因安全事故连发,旅游热度受较大影响外,马尔代夫、仙本那、塞班岛等热门海岛游目的地都正值旺季。

  另外,数据显示,避暑也是七夕出游考虑的一大因素,清凉又好玩的主题乐园、公园成为情侣约会的好去处。其中,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上海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景区较平时预订增长25%以上。此外,七夕期间,周边游特别是短途自驾游颇受青睐,人次量同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