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姐妹,一键Women+,妇联温暖带回家

2018年08月15日 14:04:16 | 作者:王尧 郑凌 杨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c199b8318923afd527aa 15355388 2018-08-15 14:04:16 /a/20180815/5b73c199b8318923afd527aa.shtml

  江苏姐妹们,过去大家常常抱怨妇女组织不好找,政策信息搞不懂,参加组织活动但接收无门。但今天Women+“在你身边”云平台正式上线啦,在Women+只需一键点击就可以掌握妇联组织位置、政策信息、参与活动,提供专业维权和服务。随时随地关爱和帮助妇女姐妹们,让妇联成为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娘家人”。

  Women译为“姐妹们”, Women+谐音“我们家”,意指为全省姐妹们打造身边的24小时不掉线的网上之家。入驻这个“家”后,妇女姐妹只要拿出手机,就能通过定位找到附近的妇联组织,享受女性维权、创业指导、家庭育儿等服务,报名参与由各类社会组织提供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了解自己所在区域与妇女相关的新闻资讯,也可以通过关键词搜索到自己关注的话题。

  5级同频,全面覆盖

  Women+代表全省姐妹们24小时的家,这个“家”很大,有5级系统。“5+X”,即进驻的省、市、县(区)、乡(镇)、村共5级妇联组织,和吸引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妇儿活动中心等3834个女性社会团体。目前,共有近4万个妇联组织、志愿组织、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妇儿活动中心等服务阵地入驻,形成了微信矩阵。全省各设区市已有100多个三八红旗手工作室落户“在你身边云”。

  “‘5+X’的应用服务模式,将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新趋势,纵向打通各级妇联组织,横向串联妇联组织、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基层妇女儿童之家及妇女群众,推动实现女性优质服务资源‘一盘棋’布局、‘一朵云’覆盖、‘一张网’联动,打通服务妇女儿童的智慧通道。”江苏省妇联负责同志说。

  线上线下,两线结合

  今年以来,江苏各级妇联以网为媒、借网增效,特色显著。省妇联统筹Women+“在你身边”云平台建设,以线上线下两条战线、实体虚拟两大空间共同展开妇女工作。

  各地妇联组织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资源结合。南京市妇联一方面整合线上资源,联通 Women+南京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我的南京APP客户端和南京妇女网,一方面积极探索整合线下组织、活动资源,充分发挥用户思维,聚焦公益、社交、培训、家教等妇女儿童的痛点需求,构建南京市“网上妇儿之家”服务平台。而南通市妇联则通过微信官微,定期公布粉丝交流群二维码,引导不同需求的粉丝加入,在线直面粉丝,回应社会热点关切,还将线上家政培训、家庭纠纷调解等服务搬到了粉丝交流群中。苏州市妇联则与市新媒体女性联盟成员单位积极联系、合作,借助其平台优势,聚焦社会热点,提高妇联网上活动互动性,与联盟成员“她的范”自媒体平台合作推出“她力量”专题,在社会引领良好的风潮。

  着眼数据,定制服务

  “Women+”的一大特色,在于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与妇女用户的虚拟互动,最终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通过Women+沉淀的各类数据,如,各市妇联信息热点排行,组织活动数排行,活动参与热度排行等,给妇女姐妹们参与妇联活动提供决策参考;通过各市受理维权案件情况,查找问题较为集中的维权类型,进行有针对性的梳理和分析,并帮助妇联开展维权工作。再如,女经纪人培训及手工业来料加工集中洽谈活动参与人群广泛,可针对参与用户进行分析,为她们量身定制系列互联网产品,提供相应服务,比如说订单资讯推送、就业中心视频培训、巾帼手工业示范点位置、相关优惠奖补政策等一系列内容。

  妇联系统正在全面梳理各区域、各部门、各条线的工作,针对本地妇儿需求,设计、开展并引入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和活动,提高开展项目和活动的频度以及妇女群众的参与度,使得广大妇女线上找得到服务、线下找得到提供服务的实体,每一个妇女群众都可以通过这朵服务云得到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目前,江苏省妇联Women+“在你身边”云平台已开通省、市微信入口15个,县(市、区)微信入口18个,入口直接覆盖78万微信用户。即日起,通过江苏妇联官方微信“江苏Women+”、各市妇联官方微信、“莫愁大观园”微信号的菜单按钮【在你身边】,即可轻松进入Women+“在你身边”云平台,享受优质服务、发现精彩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郑凌 杨国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