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演“速度与激情” 交警查处自驾出游违章摩托车

2018年08月15日 11:33:52 | 作者:张加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3980af3ca6204f10d5ca2 15354034 2018-08-15 11:33:52 /a/20180815/5b73980af3ca6204f10d5ca2.shtml

  8月15日,淮安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妥善处置了一起两辆摩托车上高速的违法行为,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上午10时30分许,大队民警在巡逻至长深高速淮安段往南京方向1860KM附近,发现一前一后两辆摩托车正穿插行驶在第二、三车道上,而行车道上大货车一辆接一辆呼啸而过,情形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刻鸣警笛、喊话,指令摩托车驾驶人立即到前方洪泽湖服务区停车接受检查。民警经询问得知,他们是一个摩托车爱好者的车友会成员,又酷爱旅游,就驾驶自己的摩托车到处游玩。因对国道不熟悉,而且觉得高速近,能节省时间,于是在收费站趁收费员不注意闯上了高速。

  

  民警随后告知摩托车爱好者,在高速公路上骑摩托车是很危险的,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摩托车爱好者却表示在其他省份,摩托车是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在北方很多城市,摩托车可以上高速行驶的,只要不超速就行。”

  对此,民警解释,按照国家现有相关法律规定,虽然法律没有明文规定禁止摩托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但是每个省根据省情路况,制定了更加详细的道路法条。江苏省高速公路“禁摩”是有法可依的,并且高速入口都设有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标志。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带到检查站查阅相关法律条款,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接受了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选择骑摩托车出行旅游,设置导航时,不要选择“路线最短”和“最省时”的选项,而要选“不走高速”选项,以免误闯高速公路。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