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记者齐聚“好记者讲好故事”讲述自己的责任与热爱

2018年08月14日 18:37:16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2a8a5f3ca6204f10d5925 15345883 2018-08-14 18:37:16 /a/20180814/5b72a8a5f3ca6204f10d5925.shtml

      今天(14日),我省举办了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全省各新闻单位的32名选手参加比赛。据了解,此次比赛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23名,另外,通过比赛评选出的3名优秀选手,还将推荐参加全国三教办组织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

  江苏新闻广播的驻南通记者站记者董秀芳也参加了这次比赛,18年来,她始终战斗在采访一线,从32岁到50岁,变化的是年龄、职称,不变的是她一直奔跑的脚步和对广播的无限热爱。提起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事,董秀芳认为就是2013年,她曝光了长江南通段的几十条“三无”船只,为了得到第一手资料,她假装成乘客暗访摆渡者、乘客。尽管乘坐这些三无船只十分危险,但她却并没有退却。为什么这么做?董秀芳说:“要本着对真相负责的态度,把这个事情很好地报道出来,这同时,不仅是对现实负责,也是对无数条生命负责。我在后面又报道了南通市如何整治,如何取缔这些三无船只,等于是给听众一个交代,给当地的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一个交代。”

  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作为十几年工龄的资深记者,董秀芳也是丝毫不敢懈怠,努力学习各种新事物,力争做一名玩转音响、视频、图片、文字的全媒体记者。她认为,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媒体也应该与时俱进,所以记者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掌握新的技能。“让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事实,用更好的方法去演绎,走进更多的受众的心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