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月4起电动车火灾 楼道充电谁来管一管?

2018年08月14日 15:46:06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28862f3ca6204f10d55d0 15343387 2018-08-14 15:46:06 /a/20180814/5b728862f3ca6204f10d55d0.shtml

  8月13号晚上九点多,南京江宁大理聚福城的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说,他们楼道内的两辆电动车失火,浓烟滚滚,非常危险。而让他们感到害怕的是,这已经是两个月内,发生的第四起电瓶车失火事件了。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江宁大理聚福城华庭北园小区。在16栋12层的楼道内,两辆电动车已经被烧成了空架子,墙面漆黑一片,灯罩也被熏的变形。提起失火时的情景,贾女士仍感到后怕。贾女士说,由于楼梯间全是有毒气体,他们只能紧闭大门,一家人躲到了阳台,幸亏消防队员赶来把火扑灭。而让他们感到害怕的是,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发生了4起电动车火灾事故。

  随后,记者找到了电动车的车主王先生。王先生说,这两辆电动车平时是家里的两个木工使用,昨晚失火时,他们并不在家。 虽然这次电动车失火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但在现场记观察发现,江宁华庭北园小区是一个小高层,出于防盗和图方便的目的,不少业主都喜欢通过电梯将电动车搬到自己所居住的楼层,进行充电。不过,方便的背后就是火灾的隐患。为了整治这种违规充电方式,今年7月6号,该小区一名业主在楼道充电引发火灾后,江宁警方对其进行了行政拘留。既有隐患,还有可能被拘留,为什么业主还要违规在楼道内充电呢?

  对此,有业主表示:他们的电动车没地方停,也没地方充电。随后,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16栋负一楼,这里是专门停放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的。不过这里漆黑一片,没有照明,地下全是积水,根本无法停车充电。

  负责小区物业是万园物业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小区设施问题,现在负一楼非机动车车库确实无法使用和充电。对于业主私自将电动车推到楼道间充电,他们也联合大理社区多次进行劝导,但没有效果。针对目前无法停车和充电的问题,物业公司和大理社区表示:他们已经联系了南京安居集团对小区负一楼进行改造。而对于16栋频频发生电动车失火事件,他们怀疑有人故意纵火。

  目前,物业已经报警。而江宁警方和消防部门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对此居民们希望,社区和物业能加强管理,电动车不进楼道,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