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鳟鱼"转正"三文鱼 真的能吃吗?

2018年08月13日 21:05:24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1812db8318923afd51b4b 15333482 2018-08-13 21:05:24 /a/20180813/5b71812db8318923afd51b4b.shtml

  今年5月,很多人都关注了这样一件事情,说的是我国目前出售的三文鱼很多都是虹鳟鱼,虹鳟并非三文鱼,生吃还有害。而最近,《生食三文鱼》的团体标准出台了,不少网友发现,这份标准直接将虹鳟归类为了三文鱼。那虹鳟究竟是不是三文鱼?生吃安全吗?

  这份团体标准中明确规定了 ”三文鱼”的定义,即三文鱼是鲑科鱼类的统称,包括大西洋鲑、虹鳟、银鲑等。这份团体标准相当于为5月底那次 ”三文鱼之争”给出了答案,而答题者是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和13家相关企业。虹鳟属于三文鱼真的有依据吗?江苏省餐饮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解释: ”从标准上来看,是把虹鳟作为了三文鱼的一种,但是不具备强制性,只是引导性的,我们也看到《标准》里要求销售商,在售卖三文鱼时候要标注清楚是哪种品种,这样便于消费者去识别。”

  长期从事农业水产品研究的专家认为,虹鳟是否属于三文鱼,每个国家的标准都不一样,这次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将虹鳟鱼纳入三文鱼行列,其实是为了规范虹鳟鱼养殖市场。

  在团体标准出台后,记者走访南京的三文鱼销售市场发现,大多数卖场内销售的三文鱼都来自挪威和智利,并没有看到中国产虹鳟鱼的身影。

  虹鳟鱼是不是三文鱼只是名分之争,而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是生食淡水鱼的安全问题。对此营养学表示,三文鱼有没有寄生虫不取决于在海水还是在淡水生长,而是看其生长过程是否安全可控。

  业内人士建议,虹鳟鱼的烹饪方式很多,除了生吃外,消费者完全可以选择水煮、油煎等其他的方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