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藏在小区里的网红“青年旅舍” 携程竟给无证黑旅社4.9分好评!

2018年08月13日 20:14:38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158deb8318923afd519cc 15333124 2018-08-13 20:14:38 /a/20180813/5b7158deb8318923afd519cc.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记者调查发现,位于南京中华路8号的银达雅居小区里,藏着不少黑旅社,其中有个别旅社在网络平台上评分很高。

  南京中华路8号的银达雅居小区,靠近夫子庙景区。小区里有一家名为“南京都市驿家青年公寓”的旅社,在携程上评价高达4.9分,每个床位每天收费47-62元不等。在携程上,这家店被标上了“超棒、环境不错、设计不错”等关键词,网站上评价也多为“房间很有特色”、“装饰特别美”“美女老板娘亲自打着伞下楼热情接待”等等。 

                                                          

  这家青年旅舍真有那么好吗?8月13日上午,记者以游客身份来到了位于银达雅居3单元308室的这家旅社。

  旅社客厅里摆放了12个太空舱床位,每个床位里都有电源接口、小型保险箱等设施。店主介绍,太空舱分男生、女生,里面的房间都是女生,已经全部爆满。此外,该旅社还有一大一小两个房间,里面也摆满了太空舱和上下铺床位,就连飘窗上也设置了床位。店主向记者推荐飘窗的床位表示,飘窗的床位与太空舱价格相当,两边可以放置东西,还可以晾衣服。

  这家旅社既没有必要的消防设施,也没有张贴经营证照。                                      

  对于安全性,店主连打包票:“全是像你们这样的小姑娘,男生也都是小孩,这样的一个群体的孩子们,思想都比较单纯,没有那么复杂,不像酒店一样,什么样的群体都有。” 

  记者发现,这家旅社在登记游客信息时,也只是记录身份证号码,并没有与警方联网的系统。

  同样在银达雅居小区,1单元702室内也有一家青年旅舍,名叫“南京遇江南”。记者敲门许久,都无人应答。原来,旅社大门是可以随手打开的。房间内8张床位都已经住满了,一名年轻男子表示,他也是租客,老板出去玩了,如果想要入住,可以先自行住下。

  据了解,青年旅社必须取得公安机关批准的特种行业经营许可,同时还要通过消防、卫生、税务等部门审批,最后才能获得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记者了解到,这两家旅社并未取得营业执照。荔枝新闻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