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来了!树木“折腰” 棚顶掀翻

2018年08月13日 15:30:35 | 作者:李明明 郑旭 陈永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1337ef3ca6204f10d4b6b 15328848 2018-08-13 15:30:35 /a/20180813/5b71337ef3ca6204f10d4b6b.shtml

  从今天(8月13日)上午起,台风“摩羯”开始影响江苏句容,句容各地迎来大风降雨天气,部分公路路段出现了树木倒伏的情况。在243省道机场路66k+300米处,公路旁的行道树被风吹断,部分树枝倒伏到路面上,200多米长的公路交通都受到了影响。句容市公路路政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姜淮告诉记者:“在巡查中,发现S243文逸桥路段出现了十余棵树木倒伏,影响了车辆通行,及时派出施工人员进行清理,恢复公路畅通。”

  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路政人员和养护人员设置安全施工带,用锯子割断倒伏在路面的树枝,把它们清理出公路路面。除了243机场路受到台风影响导致树木倒伏外,老104国道和宁茅公路也出现了树木倒伏的情况。目前,公路部门正在紧急清理,积极排除隐患,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句容市公路和气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台风天气形势复杂,出行要随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和路况信息,开车慢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句容10处蔬菜大棚被刮坏 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减损

  受台风“摩羯”影响,今天(8月13日)上午,江苏句容天王镇一处蔬菜种植基地10多个蔬菜大棚被台风吹坏,菜农损失不小,当地政府组织农技人员分赴田间地头查看受损情况,及时指导农户开展自救减少损失。

  在天王镇斗门村,记者看到,这里蔬菜大棚的钢架结构已经完全被大风吹倒,同时,大棚内的蔬菜也是完全倒了下来,给农户造成比较严重的经济损失。家门口家庭农场负责人曹礼冈正在查看大棚受损情况,大风吹过塑料薄膜发出的“唰唰”声,一直在耳边回响,多个蔬菜大棚的钢架被台风吹倒、吹弯,田里散落着吹倒的钢管,塑料薄膜被完全破坏,棚内滴管设施受损严重,棚内蔬菜基本是倒伏状态。句容市天王镇家门口家庭农场负责人曹礼冈告诉记者:目前有9到10个大棚受损,近十亩地左右。大棚加蔬菜损失在10万块钱左右。“基本上我们这里的大棚,都没用了,全部要重新弄。这个蔬菜经过水,一出太阳,马上全部报废。全部都要死光了。”

  采访过程中,一个大棚的一半钢架结构就在我们眼前被吹倒。据曹礼冈介绍,受损大棚内种植有小青菜、鸡毛菜、苋菜、黄瓜等蔬菜,没有了大棚的保护,以现在的高温天气,一个白天就可以让这些蔬菜全部晒死。正在现场的句容市天王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豪表示:“目前正在统计农户受灾的一些情况。我们农业部门也组织人力,帮助他们做好灾后生产的一些工作,指导大棚加固、修复和重建。我们也将会联合农经部门,从农业保险这个渠道。来尽量减少他们的损失。”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