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三年做三次开颅手术 苦难家庭期盼爱心援助

2018年08月12日 11:11:47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fa108f3ca6204f10d4256 15314864 2018-08-12 11:11:47 /a/20180812/5b6fa108f3ca6204f10d4256.shtml

  晓茹是个今年才十岁的女孩子,原本应该有个快乐而无忧的童年,但在2016年初,她被查出患有鞍区颅咽管瘤疾病后,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先后接受了三次开颅手术,花费了四十万元左右,这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不但花光了全部积蓄,还欠下了十多万元的债务。虽然晓茹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但由于好多药品不能报销,所以报销的比例只有百分之三十左右。

  8月11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东台市五烈镇廉怡社区东里村,见到了刚从北京手术回来的晓茹,头脑上的手术痕迹还清晰可见,面对记者的摄像机镜头,晓茹告诉记者,等病好了想去读书。

  晓茹的爸爸程绍平告诉记者,2016年初,晓茹被查出患有鞍区颅咽管瘤疾病后,就到上海的大医院进行了手术,然而到了2017年的上半年,晓茹的病情复发,只得再次到医院进行手术切除,今年的7月份,晓茹又感到身体不适,到北京检查后确认是肿瘤复发,只得再次进行手术,而听医生讲,这种肿瘤疾病的复发率较高,暂时无法彻底根治。

  现在,晓茹手术后回到家中,需要长期服药来控制病情,晓茹的妈妈在家照顾年迈多病的婆婆和两个孩子,只有晓茹的爸爸一人在外打工,每月所挣的工资根本无法维持晓茹的治疗和全家人的生活。晓茹的父母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的帮助,让女儿早日康复!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