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之子来宁 讲述父亲亲历的"南京大屠杀"

2018年08月11日 10:24:21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e4821b8318923afd50a34 15304555 2018-08-11 10:24:21 /a/20180811/5b6e4821b8318923afd50a34.shtml

  8月11日上午,日本和平友好组织“九州·冲绳和平教育研究所”邀请福井县鲭江市议会议员山本敏雄先生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办“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与记忆”交流会,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交流,讲述南京大屠杀的惨烈真相,向战争的受害者表达歉意,呼吁人们理解中日和平友好的重要意义。

  山本敏雄的父亲山本武在1934年入伍,被编入鲭江第36联队,1937年被送往上海战场,上海沦陷后,随部队前往南京,参与了南京大屠杀。会议现场山本敏雄先生他以侵华战争亲历者的家属的身份站出来公开南京大屠杀的真相。

  山本敏雄说,父亲跟他讲述过战争中的杀戮行为,将父亲的日记出版也是父亲的愿望。虽然有很多右翼分子给他和大哥打电话抗议,但他认为要避免战争重演,有必要将战争史实交代给世人。他认为日本应该从加害者的立场上反思战争,讲述战争的残酷。对他来说讲述历史的真相是为了肩负起保卫和平,制止战争的重任。

  出席交流会的还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她现场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日本友人与中国的专家学者王卫星、张连红老师交流。日本友好人士一同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

  今年正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改善发展面临重要机遇。正如邓小平先生说过,“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可能具有出乎我们预料的深远意义”。

  40年来中日关系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既有硕果累累,又有风雨曲折。期间,一大批日本友好人士继承和发扬传统,为中日关系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不懈努力。

  今年也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建馆33周年,在这33年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作为中日双方和平友好人士沟通的桥梁。作为传播历史真相的平台,让更多人加入到中日友好的队伍中,成为壮大中日关系发展的力量。呼吁铭记历史,汲取历史教训,促进中日世代友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