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湖最深处有17米!溺亡事故频发却还有人游泳

2018年08月10日 18:57:58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d6e5fb8318923afd507c3 15299063 2018-08-10 18:57:58 /a/20180810/5b6d6e5fb8318923afd507c3.shtml

  南京一位84岁老人在南京紫霞湖游泳时不幸溺亡。昨天(8月9日)傍晚五点四十八分,老人的遗体被打捞上岸。老人为何会溺亡?在紫霞湖游泳到底有多危险呢?

  溺亡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今年84岁,昨天上午八点和一位80岁老太太,结伴去紫霞湖游泳。事发时,老人身上套着游泳圈,但不知什么原因,老人突然沉入水底。紫霞湖水情复杂,搜救工作进展缓慢。昨天下午三点多,南京蓝天救援队水上救援行动组赶到现场,通过分析声呐成像图,队员们发现,现实状况比想象中还要困难。

  南京蓝天救援队水上救援行动组队员潘俊华说:昨天他们一共出动了13名队员,河里高低不平 壕沟很多,暗流也很大,一会儿是一米深的水 ,一会儿就变成三米,再往旁边可能就是五米。一米七的个子 ,在一米五的水中能探到底,突然跨一脚就变成五米了,一下子就能掉进下面渔网 。

  队员们连续作战两个多小时,才将老人的遗体打捞上岸。救援队员分析,老人溺水后曾经自救过。他的落水点就在八米深的壕沟里。

  对于老人溺亡事件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今天上午,我们又再一次来到了紫霞湖。虽然昨天刚刚发生了溺亡事故,但是这丝毫没有给一些游泳爱好者敲响警钟。今天紫霞湖依然有不少人在游泳。其中,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

  不少老人还带着五六岁的孩子来游泳,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安保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紫霞湖四周到处都有"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每天来游泳的人依然很多。因为水情复杂,近年来这里多次发生溺水身亡事故,管理方除了增加巡逻力量、加强劝导外,也找不出什么其他办法。

  根据昨天救援时监测到的水情,南京蓝天救援队特别提醒:在紫霞湖游泳非常危险。紫霞湖最深处的水源达到17米,而且水温差别很大,水面上的温度可能有25摄氏度,水下5米可能只有几摄氏度,很容易造成人的抽筋,再高的泳技在下面可能都无法施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