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紫金山人行栈道要“闭关”啦!

2018年08月09日 20:14:18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c2ff5b8318923afd50092 15286421 2018-08-09 20:14:18 /a/20180809/5b6c2ff5b8318923afd50092.shtml

  首道工序撬踏板 30多工人顶高温作业

  2006年,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修建了紫金山人行栈道,不但解决了游客步入景区的烦恼,也为景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如今,服务游客已超过11个年头的人行栈道也该"歇歇"了,从昨天起,人行栈道白马公园到植物园段正式进入整体维修阶段。 

  到南京紫金山风景区,少不了要到人行栈道上走一走。不过由于多年来使用频繁,护栏破损褪色、表面腐蚀等问题开始出现,从昨天开始,30名工人师傅开始对它进行整修。“现在撬人行道的踏板,撬完之后换新的,因为常年阴雨腐烂了,行人走路不安全,坑坑洼洼的,我们今天要撬400多米。”

  温度计显示户外温度已经达到36摄氏度,不到半小时,很多工人师傅的衣服已经湿透。记者体验了一番,诸多生锈的铁钉,导致撬起来要费不少劲。而这只是栈道维修中诸多工序中的一道。“这样的动作每天要重复2000多次,从早上7点半到现在已经6个小时,来南京五年了,来过中山陵两次,都是在工作,没有时间看风景。”陈鹏说。

  52天修完2466米 新材料新工艺将上线 

  按计划,南京紫金山栈道维修段长度一共2466米,工人们必须在52天里完成,最大限度降低修缮对市民、游客及周边交通的影响。撬踏板之后,工人们还将对坏损栏杆、立柱进行修复,对灯具进行更换和补充。记者了解到,整体施工将自西向东,分4个阶段进行,完成一段就开放一段。

  第一阶段施工范围:植物园入口到前湖东入口,施工时间为8月8日到17日(该段施工期间,可以乘坐20路、315路、G5路公交车或走城墙边人行步道绕行。)

  第二阶段施工范围:白马公园到索道入口,施工时间8月18日到29日(该段施工期间,可以乘坐20路、315路、G5路公交车。)

  第三阶段施工范围:索道入口到琵琶湖入口,施工时间8月30日到9月16日(该段施工期间,可以乘坐20路、315路、G5路公交车。)

  第四阶段施工范围:琵琶山居酒店入口到植物园入口、琵琶湖入口到琵琶山居酒店入口,施工时间9月17日到9月28日。(该段施工期间,可以乘坐20路、315路、G5路公交车或走城墙边人行步道绕行。)

  值得注意的是,修缮之后回归的紫金山栈道,还将用上新材料和新工艺。维修中将采用镀锌方钢龙骨,代替传统使用的木龙骨,在栈道面层使用防腐木,采用木蜡油涂刷,这样一来,栈道的防潮能力和耐腐蚀性将会增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