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烈日下的水上“美容师” 每人每天打捞四船水草是家常便饭!

2018年08月09日 17:49:26 | 作者:孙西娇 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c0b52f3ca6264ac2cd1c5 15284928 2018-08-09 17:49:26 /a/20180809/5b6c0b52f3ca6264ac2cd1c5.shtml

  盛夏的南京,烈日当头,“炎值”爆表,这也辛苦了一线作业的劳动者。在南京月牙湖,不少工人奋战在烈日下的湖面,进行打捞作业。今天(8月9日),江苏新闻广播主持人李杰,来到了月牙湖畔,走近这群水上“美容师”。

  上午九点多,烈日当头,月牙湖上的“美容师”已经工作了三个小时。主持人李杰登上了打捞船,感受烈日下的辛苦,并为工人们送上了矿泉水。

  这个时候的月牙湖面,波光粼粼,割草机、打捞船不间断地忙碌着。最辛苦的要数人工打捞船上的工人。他们站立在小木船上,手里撑着长长的打捞杆,不间断地重复着打捞水草的动作。

  工人季连喜告诉记者,因为夏季炎热,水草生长很快,所以工人们一天要在船上呆七八个小时,实在太累就休息一下。一天下来,每个工人都会打捞出4船水草,大概100多斤。谈到如果避暑,季连喜说,多喝水,上船之前带一条毛巾,就是他的避暑良方。工作完以后,毛巾基本上要湿透了。

  十点左右,打捞船上的另一位师傅陈更友准备结束上午的工作了。他将小船划到岸边,打算把船上满载的水草用铁叉运到岸上。因为很疲惫,主持人李杰也来帮忙。但体验了以后,才知道这项工作有多辛苦。陈更友对记者说,他已经工作近十年了,早已习惯了这项工作。每当看到清澈的湖水,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值得,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月牙湖北湖共有10多名水上“美容师”,平均年龄超过45岁。不管春夏秋冬,他们始终守护着月牙湖。

  南京御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熊秀娟介绍,考虑到作业安全,他们为工人发放了防暑药品,进行了安全培训,同时还调整了工人的作业时间,避开了高温作业。另外,她呼吁,希望每位市民都能爱护水环境,不要乱丢垃圾,市民的每一份文明,都会让工人师傅的工作轻松一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周洋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