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英雄走了 开山岛将由谁来守卫?

2018年08月09日 10:45:54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 王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baa91f3ca6264ac2ccc46 15277295 2018-08-09 10:45:54 /a/20180809/5b6baa91f3ca6264ac2ccc46.shtml

  今年7月27日,全国“时代楷模”、江苏省“海防模范民兵哨所”、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同志在开山岛执勤时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8月5日,他的妻子王仕花在病中写了继续守岛的申请。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后,昨日,连云港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记者昨天从灌云县委宣传部获悉,因开山岛系黄海前哨和战略要地,必须有人时刻看守,灌云县对于值守开山岛事宜作出调整部署。

  据了解,计划分两个阶段,一是过渡期临时值守阶段。此阶段,由县人武部牵头,安排燕尾港镇挑选1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明确负责人,列出值班表,组织轮流值守,已于8月7日上午赴岛展开值守工作;二是转入常态化值守阶段。改变以往2人长期值守模式,组建哨所值勤班,施行轮流值守方式。

  灌云县人武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王继才爱人王仕花想传承王继才“守岛守到守不动的那一天”夙愿,有继续守岛的愿望和请求,但考虑其年纪渐高、身体状态渐差,不适合继续守岛,拟聘任王仕花为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平时不参与值勤任务,遇有建党、建军、建国等重大节日或重要领导人上岛视察等重要活动时,上岛负责宣讲开山岛民兵哨所情况及王继才守岛先进事迹等。

  此外,灌云县计划组建1个哨所值勤班,约10人左右,从燕尾港镇挑选1名政治思想过硬、能力素质较强、热爱守岛岗位、工作表现积极的优秀年轻干部任哨所所长,负责哨所管理建设、战备值勤等全面工作,采取自愿报名与组织指派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县发出守岛倡议,在全县范围内优先确定主动请缨要求值守人员,人选不足部分从燕尾港镇民兵排中指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