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秋”吃西瓜大赛,看看你上镜了没!(视频)

2018年08月07日 18:56:18 | 作者:三人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96c8df3ca6264ac2cbd59 15258000 2018-08-07 18:56:18 /a/20180807/5b696c8df3ca6264ac2cbd59.shtml

 

       在“立秋”节气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退休人员业余文化生活,8月7日上午,在南京钟阜路社区金阜雅苑门口举办老少同乐“立秋啃秋”大赛,吸引了辖区众多退休人员和青少年们积极参与。民间有立秋日“啃秋”的习俗,意用西瓜“啃”去余夏的暑气,“啃”下“秋老虎”,迎接凉爽的秋季。据说在立秋这天吃西瓜还可以不生秋痱子,防止腹泻。

 

          比赛现场,一片片西瓜整齐的摆在赛台上,选手们都使出看家本领,开始大口大口地吃起西瓜。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有的选手屏住呼吸,狼吞虎咽;有的连头也不抬,嘴巴一秒也不离开西瓜。路边的行人也放慢脚步,更是当上了拉拉队员,为选手们加油鼓劲,一幅幅画面让人忍俊不止。比赛最后评出退休组一、二、三等奖和少年组一、二、三等奖。在这金秋时节,“啃秋”争霸赛为社区带来了些许的凉意,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